IMG_1214_副本_副本2nd 澳洲週記一

櫻桃季又開始了。為期一個月。
第三年在櫻桃廠工作。去年,櫻桃吃到肚子不舒服,今年則是整個產季延遲,不過,沒有整季泡湯就好。

我認為: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應該是農夫,因為錢總是從地上自已長出來。

尤其是櫻桃,1公斤15元(澳幣)。稱它做搖錢樹也不為過。

中醫古籍稱它能「滋潤皮膚」、「令人好顏色,美態」,常吃能夠讓皮膚更加光滑潤澤。 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

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 棗的10倍、 山楂的13倍、 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故又被稱之為「美容果」。 而且,

櫻桃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 櫻桃性溫味甘、酸,歸脾經、腎經它全身皆可入藥。

白居易《吳櫻桃》:「含桃最說出東吳,香色鮮農氣味殊。洽恰舉頭千萬顆,婆娑拂面兩三株。鳥偷飛處銜將火,人爭摘時踏破珠。可惜風吹兼雨打,明朝後日即應無。」

每年總是有許多的背包客驅之若騖, 但若是擔任picking(採收)的工作可不是那麼的輕鬆,一公斤1元澳幣(27元台幣)。而且早上六點就必須在果園採果了。

相較之下,在包裝廠輕鬆的許多,加上時薪制。(20元澳幣)

不過也因為缺額不多,也讓許多英雄相競折腰。

想要採櫻桃,不要想賺錢。(要賺錢也是沒問題 要很拼)
應該是要體驗

為了夢想,你能犧牲多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 櫻桃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