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_imgload  

朋友就像毛毛蟲,長大後世界也不同了

小時候,要當朋友很簡單,只要玩在一起,只要是互相尊重,我們可以很快的打成一片成為朋友,若是剛好你在看的漫畫我也有在看,我們就會是好朋友。

長大後,朋友的定義開始變得複雜。

有些人會因對方的談吐來決定當不當朋友。

有些人會因對方的個性來決定當不當朋友。

有些人會因對方有沒有利用價值來當不當朋友

當然,也有人當朋友並不是想當朋友,而是想更進一步的追求。

下載  

誠意,我當然看的出來是真是假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曾幾何時變成了FACEBOOK、twitter、GOOGLE+ 等數位工具,科技帶來的進步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的近,但也更加的遠。

試問,在你好幾百人的朋友清單中,能保持聯絡的到底有幾人?

我相信用雙手數得出來,再不!加上雙腳的也數得出來。

出社會後大家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家庭要養,要湊在一起,難呀!!不過也很容易發現誰是虛情,誰是假意。

吃頓飯就知道了

上個月從澳洲回台灣,在還沒抵台之前,許多人要說要和我約吃飯 敘個舊。不過回台後那些聲音都消失了。

好吧,就算是約出來了 又如何?

一直在滑手機,查看臉書上的最新消息。

全天下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 我卻在你面前,但你卻在和用手機和別人聊天聊得很開心。

所以,我發誓以後和人吃飯絕對要遵守我的三項原則

一、除非公事,否則不得滑手機。

二、請分享自已的生活或是最近看了什麼書、電影

三、準備五個問題提問

你絕對不知道和人坐起一起卻找不到話題可以聊的那種尷尬。所以除非逼不得已,我再也不和人交際應酬吃飯相坐兩無言。

除非你是真得很有誠意要和我分享彼此的生活,不然還是能免則免。

畢竟背包客和一般上班族的世界已經不同了,許多觀念已經沒辦法交集。

例如當我說我出旅行住帳篷時的生活時,他們只會覺得你很可憐住在帳篷要裡,但卻沒想到那些不同的生活的方式帶來什麼樣的趣味。

 LA18_006  

幽靈朋友,你也是嗎?


如果說社群媒體變成王道,那麼還有一種朋友是這樣的,明明存在你的朋友名單中,但是可能很久沒聯絡了,基於同窗之誼而加為朋友,

但是既使互加好友,彼此間還是沒有交流,只是多了個消息來源瀏覽。看一下對方最近發生了什麼新鮮事,不過也只是看看,就像是看報紙般的隨意,也沒有想留下任何想法,所以可能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只是你的幽靈朋友,對方不發表消息所以你無從得知對方近況,就算要聊也沒有話題。


老朋友,好久不見,但你卻只有在有業績需求或是紅色炸彈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到了國外之後

和台灣的同事情誼及同窗情誼比起來旅行讓朋友變得更多也更容易。但是隨著朋友的增加,對於朋友,我也開始越來越不了解。

究竟朋友是定義是什麼? 是見過面打過招呼的就算,還是要知道彼此的過去及未來?

我想:對於朋友,自然是了解越多越好,但是語言的隔閡讓彼此的溝通更加困難,不僅如此,你會問的問題別人可能也問了不下百次,一直要回覆同樣的問題,我想也是很煩人的一件事。

「你在這裡待多久了呀?」
「你在要去那裡?」
「你從那裡來?」

就連中文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了,何況是用英文…

既然,語言無法深度了解,那麼該如何成為好朋友?

玩遊戲會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我看到許多人聚在一起喝酒,打牌。雙方似乎就成為了好朋友。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這也只是暫時的朋友,分開後,還是會有新的朋友,然後在臉書上互加好友,證明這段友誼曾經存在過。

但是…會嗎?

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

我懷疑我得了初老症,越來越懶得去重新認識一個人。然後說再見。再認識新的人。

雖然如此,沒辦鼝改變別人,只好改變自已

我自已新的目標:

一、每周要和一個老朋友打招呼寒喧

二、加入有興趣的社團和志趣一同的人互動。

三、儘可能讓人認識自已

要做不難,但是持之以恆 可不是如此簡單。

期待這些事情之後會發什麼樣的蝴蝶效應 

 2317702_092105289199_2  

雖然我寫得好像很悲觀,但是和朋友瞎攪和一起,也是能有許多不同的樂趣的。

540964_2555161817863_744293868_n  
在紐西蘭和朋友們留下難忘的回憶,雖然之後各分東西,但曾經已經足夠。

P1550842  
和外國人排排站從大橋上連環跳

或許,對於朋友的定義想的太複雜的,是我自已。

或許,友情或愛情本來就沒有天長地久。硬是要找尋也只是庸人自擾。

瞧,那些過去不是也很美好!?

最後,我相信

當你以誠待人的時候,別人也會以誠待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朋友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