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21-50-32]  

「愛情就和鬼一樣,相信的人多,但看見的人少」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雲端情人」(HER),這是一部科幻愛情片,大概簡單描述一下內容,男主角是一個以經和妻子分居,但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簽離婚協議書的上班族,(因為還愛著她)

雖然他也試著和新對象約會,但是因為個性使然,除非和他來電,否則他也不會為了上床而欺騙對方。他的朋友形容他是半男半女;心裡住著一個女人的男人(和我一樣)。因緣際會之下,有一天他看到了一個新軟體剛上市,於是他申請安裝後,沒想到這個作業系統不僅能獨立思考進化,不僅溫柔體貼更重要是是十分了解他…於是他愛上了他的"作業系統"……

我從沒有看過一部愛情片是沒有女主角的,但是這部電影在看了十分鐘後我發現這個題材實在太有趣 也太真實,令人卻罷不能,在看過許多不同題材的愛情故事,有人鬼戀、異國戀、富貧戀、這些差異很大愛情,總令我覺得好遙遠而相同的題材也一用再用了無新意。

直到看了這部電影才發現… 這作者真是天才,他把未來的愛情給拍了出來。我相信要是手機能自已思考它們一定會是我們的最佳情人,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帶著它們,用它們來和世界聯絡。

它經手了我們的一切,再也沒有人比它更懂我了。

片中的男主角就是這樣,遇到一位善解人意的…「作業系統」,和作業系統談戀愛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想值得各位在影片中一探究竟。

 

愛情真的是奇怪的東西,開始的時候非得兩個人的同意才能進行,但不想玩的時候只要有一人不願意就可以退出。

在我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一對中年夫妻,丈夫澳洲人娶了泰國婦女,兩人都是再婚。最近,女生因受不了長期下來對男生的不滿,所以提出了分居的要求。搬離了我所居住的營區和他老公的campvan。

四年的婚姻就這樣突然結束了,男生突然很緊張,他突然意識到 女生之前對他的抗議但他卻長期不理會,於是導致了今天的局面。所以他說他從來沒有去過圖書館,但他卻開始去圖書館學習如何使

用電腦,然後用google 查詢了一些泰國的習俗和傳統,他才知道真的是文化大不同導致誤會,而他懊惱為什麼之前都不曾在意。

他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但今天卻買了一束花想要讓女生開心。

只可惜,碰了釘子! 女生吃了秤柁鐵了心,完全不為所動。男生和我住在同一塊區域,他每天不斷找我訴苦(好煩)。

為什麼失戀的是你,受苦的是我!?

 

在我眼裡,女生贏了,她忍了四年終於快有了結果,她即將在今年十一月拿到澳洲護照,而且她也把他的兒子接來澳洲和她一起生活。雖然沒有另一半,但是她的生活是變得更好。

               男生活該,因為他不曾為對方著想,每次一有文化衝突 只想著這是澳洲又不是泰國,我才不吃你那套。

最後,後悔也來不及了。男生說他會為了她改變,他說他真的很愛他老婆。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女生吃了秤柁鐵了心的說 不可能再復合。

令我想起了我那了談了六年的感情,也是在這種折磨下被我喊停,所以這種痛苦 特別感同身受。

 

愛從不是改變對方,而是包容,如果對方不能包容你,說有多愛你都是騙人的。

 

捉弄人的是,我說得頭頭是道卻到處碰壁,而身邊那些連什麼是愛都不懂的人卻能結三次婚。

就物種進化的角度來看我倒是挺羡慕他的,但就精神層面上來看,我比他少了很多的折磨。

下載 (1)  

 

人們總是  悲傷才念情,寂寞才說愛

 

最近迷上了澳洲的相親節目「when love come to town」一輛載滿單身都市女性的巴士通往澳洲各地小鎮尋找黃金單身漢聯誼配對

WLCTTEP2_04  

 

每鎮都會有兩個不同類型的男生讓眾美女們選擇自已喜歡的類型,有錢的老頭vs沒錢的帥哥,或是鄰家男孩vs 小鎮菁英。

resizer  

本集是 才華洋溢的石匠(26) vs 有大片土地家產的多金男(31)

聯誼的過程為

第一階段 讓女生們挑自已喜歡的類型 選邊站

第二階段 分組讓男生帶女生們體驗他的生活/興趣,互動後選出兩位女生進一步的約會。

resizer (1)  

第三階段這兩位女生可以選擇留下來和男生在一起,或是搭上傷心巴士往下一個小鎮找尋真愛。

resizer (5)  

 

通常我在台灣是不看這種相親節目的,原因無他:很假!! 而且女生一定以財取人 男人以貌取人

但不知是不是人老了, (誤)

我覺得國外拍的還蠻真實的,女生年紀22~32不等,看起來都不錯,但卻又不是那種一看就知是節目請來的model ,而是

真的從城市來的女孩真的想找真愛,有的候選人還是單親媽媽。而且最後男生選的往往不是最美的

我覺得這節目讓我看到了很多人性。但始終不外乎世俗原則,只有男的有錢,不管多老,一定會有女生願意留下來說我是真心愛你。

而男生不管多帥,女生一定會說再見,你很好,你會找到更好的女生。

不過換個角度想,要讓習慣都市繁華生活的女生願意留在無聊的鄉鎮生活,一定要有非常不理性的力量,也就是---------------愛!

因為愛會讓人盲目,不理性,所以願意留下來的一定都是真愛來著的,雖然難成功,但是一但成功配對往往比那些看身家交往的人還要刻骨銘心。

resizer (6)  

本集這男的有超大片的土地…果然有股不尋常的魔力 讓人願意留下,最後順利配對成功了。

 

resizer (3)  

但他的另一位對象卻選擇離開,她長得超漂亮的。我也覺得她不會留。還好沒留,否則我也再看不到她了。

 

 

話說,今天有個女生說她願意嫁給我。而且好像是認真的。按照上述「鄉村是真愛理論」如果女生願意嫁給一個沒錢而且四處雲遊的人,那一定是真愛來著的。

於是我告訴了我的鄰居(失婚男) 他告訴我要是我:他如果是我,周末就飛回去結婚!

我:真的嗎?  不過我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耶!(不過我們是認識的)

無言了五秒

失婚男告訴我:「小子,看看我!!還是別結婚吧」

啍啍!!這一定酸葡萄心理…

 

婚姻,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 在裡面的人想出來,在外面的人想衝進去。

 

WLCTTEP2_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雲端情人 結婚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