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曲〉 王維 
這首詩卻是想到離別後兩人分隔兩地,無法一起共享快樂時光,因此勸朋友在離別前一起痛飲一番;全詩找不到表現傷感的隻言片語,但離別的感傷卻躍然上紙,是一首作法獨樹一格的詩

IMG_4307  

曾經,我在一個地方住一年多,和當地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在開始背包客的生活之前,認識的朋友總是會在一起很長一段原間,六年的國小、三年國中高中、四年大學。
一但有緣當同學,總是要一起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直到畢業為止。

但一切的一切在開始背包客的生活之後,一切很快就變了。

我們很可能住進一間背包客棧,然後可能認識了一個不錯的朋友,不過一周後他可能就要離開了,巧的是緣份讓我們在個小小的地方相遇,但卻又很快的將我們帶離。

我曾經在香港的一間旅館中遇了那一位和我一樣,在早上搭泰國飛往香港的班機的女生,結果她很巧的和我住同一間房,而且同在我的下鋪,是什麼樣的巧合才能把這些牽連在一起?


告別,剛開始當然會有點難過。

特別是當你想起:世界這麼大,我想… 這輩子我們很可能很難再見面了。

那翻騰的淚如止不住的水,不斷的從眼裡流出。


有時是,自已有時是別人。
越是深厚的感情越少不了眼淚的點綴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再也不會再眼淚了。


 images2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其實也沒有什麼訣竅,不過就是五字真訣


暫 時 性 失 憶


不要去想著告別,不想著這是最後一次了!!也許再見後,卻再也不見。

但是珍重再會,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於是,我開始對告別免疫了。


 

pics_jamie_shen_1253632221  

你有你的天空,我有我的遼闊,發誓為彼此加油"凡事不強求

 

 

但是,克服了自已 如何防止別人掉眼淚呢?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悲傷來襲之前 我就要先注射止痛劑:我只是暫時離開,下次過沒多久再回來看你!!

不過,我也不知道自已會不會回來,但是悲傷是止住了!!

所以,我成了騙子~

op324-04  
很有自信的人,往往是騙自已的高手。
然而,很有說服力的人往往是騙別人的高手。(ps騙人布是例外)

開出了許多支票只為了止住悲傷。(其實就是一直說:我們對再見的啦~~放心!)

至於會不會再見,也許會,地球那麼小總有一會再見的,不是嗎?


images (1)  

痛,不重要,重要是痛快 

關於告別,我只需要的只有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