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個故事,我花了一萬元的代價!你認識你的室友嗎!?

Roommate movie billboard  

由於我之前都是住獨棟單人房,所以根本沒有室友,但我很享受有自已的空間。沒有人打呼,你想早起的時候沒有人晚睡,你晚睡的時候不怕吵到早起的人。

因此好一段時間我都習慣一個人過生活。

但自從搬到SYDNNY住BACKPACKER。我又開始重新適應和人們互動的日子。

 

首先,先來分享一下住宿資訊吧!!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上背包客棧上找SHARE HOUSE !

 

LIVE01  

只要上背包客棧 你就會看到有許多華人在出租房間,

 

我個人不喜歡的理由有四:

第一:在墨爾本時有被華人騙過

第二:大多數要押押金,室友出包,押金也會連帶被扣

第三:多數位於市區外,大部份都要坐火車到市區(CDB),多了交通費

第四:減少見識多元文化,認識外國朋友的機會

 

但是好處也是有的:環境單純,每天和房東聊天談心。室友都是華人溝通無障礙

 

至於價錢方面,這些SHARE HOUSE大部份一天25AUD 一週150元AUD 其實還比我在網路上訂的backpacker還貴

我在網路訂到一天12~15元(AUD)的BACKPACKER 上面是寫十人房,但是入住後則是六人房。而且可以看見很多奇怪的現象,看見不同國家的人。

只是… 我從來沒看過那些女性包友和我說過那些半夜睡到一半 你會感覺床在搖動 聽到啪啪啪的場景~~殘念呀

 

 

在雪梨住的這三個禮拜,我的室友已經換了一脫拉庫了。對我來說:雪梨的人已經比風景還有趣了!!讓我一一介紹這些奇芭吧!!

 

波蘭唬爛王-路易斯

這人在我剛進來時蠻親切健談的。他說他曾經住在澳洲五年,現在有澳洲護照,後來回家鄉做生意很成功,現在是回來賣他的土地之後再回國的。他說他會自已組裝摩托車,還秀給我看照片。

剛開始只有崇拜而已,只是…我發覺其他的人好像不怎麼鳥他。後來看他和每個新搬進來的房客都講一樣的話,我心裡就知道為什麼了。他很會屁。遇到日本人就說他以前有日本女友

所以去過一些地方之類的,然後不時甜言蜜語一下,有些女生就會被逗得開心,只是他的行為真的沒辦法讓人和他跟成功的商人擺在一起,但他能騙到澳洲PR也是不簡單。這一類人被我歸為騙

子。雖然不壞,但就只是出一張嘴聽聽就好。他現在在澳洲領失業救濟金(澳洲福政失業者一周能領300元AUD)不用工作能領在台灣工作的半個月薪水,你看世界有多麼不公平。

 

惡賭鬼-瑪斯特

這傢伙也是傳奇人物,搬進來的時候不怎麼講話。一但看到他喜歡的女生就會講幾句話,其他人一概不理。他的坐息而是一絕,日出而睡 日落而醒。他一周只要在餐廳工作三天。但他的生活

一天大概有10小時是躺在床上的。醒的時候大概就是去抽煙,不然就是上廁所 吃東西。當然,他也沒在洗澡的,一直往身上噴芳香劑,我現在在路上只要聞到有人噴體香劑 我就覺得想吐,這

都是托他的福。那種孤臭混合體香劑的味道 我想可以殺死一隻狗了。我唯一對他的了解就是… 他很會賭!!

目前正值世界杯足球賽,他說:昨天我到賭場去看球,結果不小心手癢賭了一下,結果輸了2500元AUD(媽呀~5、六萬台幣 一晚就輸掉了)2500AUD可是我一個月的存錢目標值呀!!

然後又聽到他說:昨天我又去看球了…結果輸了四百元AUD(NT一萬元左右)。嗯!我真的覺得他很強,能輸錢還而不改色!!小爺我輸個一百就心痛一整晚了!!

我問他:「像你這麼背,有什麼好康的發生在你身上過呀!?」

他說:「有呀!昨天有一個女的,大概是喝醉的樣子,在賭場時叫我跟她去廁所,然後就…啪啪啪了!!」
我聽完驚覺:古人說:有錢不賭對不起父母,賭光輸光為國爭光  果然是十分有道理的!!

好啦!!麥閙呀!「你在賭場到底有沒有賺過錢呀!!」

「當然有呀!在墨爾本的時候最多一次賺了九千元AUD,只是來雪梨還沒贏過」(25萬台幣)

我開始在想…那晚的那個女生會不會是賭場幫輸大錢的賭徙們準備的特別服務

 

IMG_5672  

背著四十四個約定的荷蘭女-安那可

這女生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但是她簡直是極品。十分獨立的個性加上穠纖合度的身材和俏臀,連那爛賭鬼也不禁抬起頭和她講話。只是…她像是打了免疫針一樣的知道男生們的意圖

所以她總是冷冷的回答問題也不會提問,我對她的了解也不多,但是有天她還是讓我發現了她的”特別”,她說:在她決定開始旅行後的一周,她遇到了現在的男友,然後啦啦啦的說了一些沒重點的話。

但最特別的是她有一張清單,上面印有一串方塊和文字。像極了電影中一路玩到掛裡的,那個即死之人給自已的人生必做清單。所以我也好奇的問:

「看妳年紀輕輕,這不會是妳的死前必做清單吧!?」

「哈哈!!這不是這是在我的家鄉離別派對,我的女性朋友送我的四十四個約定。上面列有四十四件瘋狂的事」

我看上面像是英文,但卻又看不懂。應該是荷蘭文寫的。

「可以告訴我你完成了什麼了嗎?」

「不帶錢到酒吧,但是卻喝醉的回家…、和男生搭訕…… 」(她男朋友不會是這樣來的吧)

「看完球賽後掀開上衣露出胸部」

20107592049579  

腦中瞬間跳出的畫面

「這個我可以當見證人」我大叫

「呃… 這個我不會去完成啦」她冷冷的說

「那你完成這些有什麼好處呢!?」

「沒好處呀,只是興趣而以」

這讓我想起了一本書,叫瘋狂一百事,裡面作者也是列出一百件事去完成,完成後他的人生會不會有什麼收獲不一定,但至少他這一輩子有說不完的故事了!!

博客來-瘋狂100事  

看著別人的清單,你是否也有自已的呢 ?

 

其他的房客就是過客,並沒有讓我留下太深的印象。直到遇到日本女生。

 

獨立日本女

某天,我的上鋪搬來了一位日本美女,氣質出眾,也是這裡WHV的,離開後沒多久又有另一位也是日本女生搬進來。

我發覺日本來的女生都很類似,很獨立,事前不做功課。問她們辦了那一家電信:兩個不同時期來的人都回答我VODAFONE,而且來這裡後都想要快點搬出去 想找一間公寓住進一個屬於自已的房間裡。

我發現,日本的女生行為都好像。而且…發生的事情也好像。

「今天去那些地方呢?」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個在日本住過的美國人,他會說日語,我們談完天後他邀請我去餐廳吃飯,差點讓我破產了!?」

「破產!

「對呀!!吃完帳單竟然要澳幣200元」(台幣四~五千元)

「是他買單還是各付各的!?」我還是一眼訝異,但心裡有譜

「還好是他買單」

「那… 他有提出什麼要求嗎?」我很好奇的問,你知道的 NO FREE LUNCH 

「沒有呀!就這樣而已」

「哦!嗯上次也有一個女生(比較漂亮),他也是一樣,結果那晚他沒回來,她沒說發生什麼事,但我想故事是一樣的!!」

「啊咧~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日本人很有禮貌

 

 

我不禁在想,是我帥過頭,還是這些女生天真過頭!?我常在雪梨常常走一整天,別說人家請我吃晚餐了,連塊屎都沒得呷

而她們剛來就有人請吃大餐,不會毛毛的嗎?

澳洲雖然沒有其他東南亞那麼恐怖,但也是騙子一堆呀(託華人的福 我學到超多的)

請再次記得背客守則第一章第三條: 若妳不準備回報別人的善意,請不要接受別人的好意

請記得等值交換原則:若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相同代價

2c462484ebbd

images (4)    

求婚梗 大家快拿筆記下來

 

有緣印度女

話說我在圖書館埋首找工的時候,有一個女生坐在我對面,我習慣性的瞄她了一下。然後一如以往的收工回家。隔天,有新的房客CHECK IN了,那位波蘭唬爛王開門是大喊:

「讓我為你介紹一位新來的房客!是位~~大美女!」

結果我一看:傻眼了,不是美得冒泡,而是她就是昨天坐我正對面的那個女生呀!!

這裡少說有十幾家旅館,卻剛好住進這家,而這間旅館至少了三十間房間,卻偏偏住進了這間。緣份呀!!真是妙不可言呀!!

我再也不會懷疑小說中男主角愛上女主角後才發現她爸爸是殺父仇人的情節了。

 

 

就這樣在雪梨,雖然沒有像以前一樣四處亂跑拍照,但我認識了更更多奇怪的朋友,有了許多奇怪的體驗,這也是我開始偏好的旅行方式。

當風景再也不能帶給我任何感動的時候,那就再次從人身上找吧!!

希望有天我也能聽到你/妳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