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笨蛋!!好好的在農場當二掌櫃的你不要 跑去跟人家大冒險!!還去做什麼黑工!!
對!!我就是笨,所以才會因此這樣遇見妳呀!!!”


一段愛與挫塞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但我要說的並不是愛的故事

 

DSCF4496  
(昆士蘭)

 

艷陽高照,在人稱陽光之州的昆士蘭洲。我開著車的路上在想著這一步到底是對還是錯!?

好不容易開了一千公里上來 ,難道現在一切又要回到原點嗎?

找不到工作,究竟是我用了錯的方法還是僧多粥少?

在雪梨的時候,找不到工的時候我一度拿起了計算機按了又按想了想。做黑工的話時薪雖少但是工作很穩定,久了,那也是賺呀!!

後來找了一個黑工做了一天的感想只有一個:

幹!!又中雷了!!明知背包客棧上的都是爛工,為何我還要自討苦吃!!

於是我辭了(這是另一段故事及不愉快的回憶)

真不甘心!明明秘密法則裡說"心想事成"法則很靈驗的,為什麼我每天早上總是充滿希望的投履歷表,到了晚上卻充滿失望的一直在懷疑我的手機是不是壞了呢?

牧羊人少年不是說:當你真心希望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嗎?

但為何我總是在失望中找尋希望,希望卻又往往帶來失望?


於是,在雪梨住了一個禮拜後,我開始搬到車上睡。我發誓:不找到工作前絕不睡床!!(實際上找到後也沒有睡過床><)

說到當流浪漢 我可是專家,在紐西蘭野外求生那麼久了,叢林法則和都市生存之道 我可是箇中高手。我想可以出一本”第一次人模人樣當流浪漢就上手”的教學書了吧!我想!!

我可以住在雪梨或各大城市(紐、澳)然後只花很少很少的錢 還依然人模人樣。

不過,生存不難…但我想要撈錢呀!!我有更大的目標想要實現。所以當然要認真的找!工!作!

有人說:工作不過是生命中的一部份,何不享受這眼前美好的風景!!

我說:你眼前所看到的美景不過是曇花一現的美麗,你該專注的應該是”你想完成的是什麼目標”,大千世界裡你應該把握有限的生命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某天,在雪梨的圖書館裡,正當在SEEK上找工作時,接到一次電話通知我面試,我做好最好的準備,但並沒做最壞的打算!!結果是我又滑鐵盧了!!

莫名其妙的搞砸了。(後來才知道應該是簽證太短)

就這樣從六個月有效期等到五…四個月有效期,我就跟快過期的食物一樣:沒人要買!!!難道要我REDUCE賤價出清嗎?

這時,接到了一位oz 朋友Andy的來電,他算是我的貴人之一,他說他在管理holiday park。叫我過去幫忙。我並不知細節但是

我就一路向北的的出發了…


去程  

16小時/1451公里


地圖往北1千5百公里之外的地方前進,當然!!途中我是一路向上玩的!!!好不快樂~

剛開始是蠻鮮的。但後來,我發現不管開再怎麼遠,永遠都是 看山走徑、看海踏浪、看海灘沒有人!!(說好的天體海體呢!?)

一天有半天都在開車,開車這種東西會越開越上癮!!於是 我愛上了我那手排的小車!!

我享受一個人無拘無束的自由及駕馭的快感。


就這樣…一路玩到布里斯本北方人稱恐怖丘的Caboolture某公園裡,我發現了一處還蠻好睡的,那就在這找農場工吧?聽說開始要盛產草莓了。

只是為期二個月的草莓真的是我在找的工作嗎?既使能賺,那兩個月後我又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只能問問包友現場戰況如何(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最後,手上有四張牌:紅心A:北上去做HOLIDAY PARK賺那周薪三百食宿免費另外再去PICKING
          黑桃K:再北上 去更北的地方,資訊顯示那裡很缺人!!
          方塊十:再去附近問問,要不去做KITCHEN HAND
          鑕石Q:回去ORANGE再包蘋果
          梅花三:回NSW的雞廠做黑工刀手切雞肉
          

你知道嗎?一個人要是超過二個選項可以選,反而會更不知如何下手。

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去附近問問肉廠好了。

第一次登門拜訪是在附近的肉廠:

「那個... 請問這邊還有缺人嗎?」我問

「你可以上網寫履歷,我們有缺會通知」

大概是好人卡收多了,我一聽就知道他想打發我!!

 9617077.5e0793  

 


「那您知道最近什麼時候還會缺人嗎」(換個問法)

「這…我要問一下人資」

YES!!能見到人資就算成功了一半!!

和人資相談甚歡,我也五度強調,我會做滿四個半月的啦!!你請人半年都不一定會做滿半年了,不是嗎?

最後得到了機會面試、體檢!!

但是…最後我還是被韓國人黑掉了!!SUPERVISOR是韓國人,他說:看名字以為我是韓國人,還問我是一簽還二簽。

我很誠實的回答二簽了。結果!!人們並不會以為你很誠實就欣賞你!!你知道嗎!

有時先亮牌反而是自尋死路!! 在韓國人的面前,果然任何人都沒辦法更賤

人資說的好像我有八成的機率會上,但和那SUPERVISOR見面後馬上被黑掉。

所以…我唯一的希望,月賺四千澳的美夢幻滅了!!


怎辦!!屎了!!

北上Cains還有一千九百公里!!找工不知還要找多久!!北上是沒問題,可是下週好想回雪梨看展!!

打電話問前老闆好了,你知道嗎!?這一年來的辛苦付出不是沒有成果的!!

離職二個月,老闆說你任何時候回來都可以!! 還有什麼比這更感動的呢?

只是都辦完歡送會了,和大家再見面會不會有種死而復生的尷尬??

 images  

   

那麼,這趟大冒險我是失敗了嗎???

玩沒玩得透徹

賺沒賺得飽飽

現在又回到原點,那不是證明了我之前的假設是錯的,原本的計畫是要找工廠 然後認識新朋友。

新經驗.賺的飽飽的去歐洲玩

不過沒關係,這一路下來其實我也進步了不少。也看了不少,還是說,這四千公里只為了遇見一個人!?

沒關係,我也試過了,雖然劇本沒照著我寫的走,但是如果今天不這麼做,

那麼我就會一直想著 當初要是去了 ,也許人生就會不同了… 這種後悔的話。

所以,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既使失敗,也是一種成長。我也更了解自已個性上的弱點。

 

 

他說:這場旅行來得太晚!簽證快到,你註定來不及補救

我說:沒關係!我的人生還很長!!!現在正要開始

 

 21  

 

最終決定回去老地方。我已經不想再找工作了。這段旅行已經有所收獲。我的所有旅行很少是HAPPY的。唯有苦難中才能成長呀!!

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移動,二天,就用二天飆回一千公里外的ORANGE吧!!

週日,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了,有些人很久不見,但聊起來一見如故,這就是好朋友吧!!聊完已經快天黑了,開了三個小時,天黑後怕撞到動物決定休息。

然後第二天,依舊剩八百公里的路要趕。從早開到晚,開車的感覺其實就像打電玩一樣,向左向右加換檔!唯一的樂趣應該就是看著GPS上的目的地里程數不斷的在倒數

從八百、七百…一路慢慢的歸零。

就在剩五百公里的時候天黑了…,因為我想明天開工,所以我今天一定要到。那表示。我必須要開夜車了!!終於踏上這這條路了嗎?


我照著導航的指示,一路往內陸開過去,雖然內陸走的也是HIGH WAY(高速公路),但和其他大城市的相比這裡的路荒涼了許多。路上更是充滿了屍體~

天呀!!我有預感會撞到袋鼠!!

路是越開越荒涼,車是越來越少,這條路只有我一台車而以,我不禁在想:導航!!你又陰我了!!這裡不會又要四驅車才能走吧!!!

說時遲那時快,我才一眨眼,突然就一隻袋鼠在我眼前跳呀跳的!我大驚!口中大喊五字驅魔真言:「蓋!營!養!雞!排!」

 images (1)  

緊急踩了煞車,所幸沒有撞到牠,叔叔平常有在打電動就是不一樣!!

後來又繼續開!!路更是小條,而且沒有柏油路 只剩下石子路,我傻眼了!!怎麼會有一群牛群擋在路中間!!保安!!保安!!

 

photo  

沒遇到土匪,倒是先遇到牛匪了?

 

我停了下來,和牛群大眼瞪小眼,心想:我們要這樣看多久!!就這樣…五分鐘後!!牛讓路了!!耶!!誰先讓路誰就輸了的遊戲很明顯是我贏了!!

上山後,本以後我的惡夢就此結束!沒想到!!此時發現…我的油箱檔位於低檔位。而後面的路還有二百多多里,看來是不夠的!!只是這一路都是山,所經的小路也是小鎮。

經過了二個小鎮,但加油站都是關門的。啊!!我會不會最後會在路中推車呀!!!


天呀!!我看著油表來到最後一格,心想:這還能再開六十公里到下一個小鎮嗎? 要賭嗎??


賭吧!!據說八十公里最省油的檔位,所以我一路保持低速前進。到了下一個小鎮加油站依舊沒開!!我又再找另一個加油站!!歐買尬!!竟然還開著!!

我出運了!!趕緊去加滿!!我加了些許油!!最後我問了員工:你們是24小時營業嗎? 

他說不是:「一分鐘後就要關門了」阿娘喂!!那我不就十分幸運!!!

接著又繼續上路。接著經過森林時被迷?攻擊!!霧貼在擋風玻璃上,又刷不掉!!所謂的鬼遮眼應該就是這樣吧!!


經過重重關卡總算來到最後五十公里。本以為路上附近有住人,應該沒有動物才對!沒想到竟然一群免子從路中穿過~~


我又復訟了五字驅魔真言!!最後…


在深夜,平安的到達ORANGE,而且沒有撞死任何動物。 耶!!


小貼士:
如果你想找剌激和看野生動物,那參加我的深夜開車團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對於工作:最後我的心得是這樣子的

第一:千萬不要在背包客棧找工,找到的九成九是屎缺。履試不爽!!

第二:千萬不要一直用網路投履歷,你看的到的別人也看的到,充滿希望的投遞 往往是無止盡的等候,但結果往往是失望,不過網路會是很好的消息來源,

第三:找農場工可以到產季的城市(請參考農業聖經)到infomation center 和他們要各大農場的地址和電話

第四:見面三分情,契而不捨的騷擾,千萬不要被拒絕就放棄!!有效性:登門拜訪>網路

第五:找工廠工作;有效期長是最有利的。如果能有forklift執照,工作會易如反掌的好找!

第六: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特別是大城市。當地居民>學生簽>打工度假

除非你有餐飲或是打掃清潔的經驗,否則就算你再怎麼有誠意的露出胸部。我想…在城市中除了黑工也只有吃屎交房租的份而以。


祝大家找工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工作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