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目標是要閱讀一百本書。於是,開了一個文章持續監督自已

一、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人生 (Wild:For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Cheryl Strayed著

推薦星數:

wild.jpg

"走進世界的荒境,走出人生的荒蕪

人需要的不是「逃避的出口」,而是面對的入口"

作者雪兒在她二十六歲那年,因為母親突然病死的打擊讓她頓時失去了自我,在經過一陣子荒唐的生活之後,雪兒打算一個人完成太平洋屋脊步道,藉此讓她找回內心真正的自已…

我是從翻拍成電影版後才知道有這本書,在看完電影之後內心頗有感觸,可能是雪兒的健行經驗和我的單車旅行有某些地方相似,只是電影並無法描述太多雪兒的心路歷程,只是用濃縮的方法將大事件呈現出來。所以還是去借了原創故事書來看,我覺得作者真正勇敢的地方除了一個人健行一千一百哩(約1770公里)之外,更勇敢的地方是將她的荒唐史一一呈現在大家眼前,如果說裸體已經夠令人尷尬了,更何況將腦袋一一扒光讓你知道她的內心世界,這需要很大的勇氣,這本書完整的除了記錄她心境上的轉變,更有那豐富的感情史,讓此書更具血肉性,讓不愛看滿滿文字小說的我也跟著雪兒走了一趟太平洋屋脊步道之旅。這本書令人欲罷不能,讓人意猶未竟,然而在雪兒最終到達終點時,伴隨而來的卻是更大的迷團,究竟雪兒是和途中的那一位男生共連結理呢? 就讓我賣個關子吧

感想:無疑的這本書和其他旅遊書比起來,更重要的是作者心境的變化,從心破了一個洞的女人到後來修補自我的傷痕。

風景雖然美好,但只佔了旅行中一小部份,而旅程中帶給你的體會與和人之間的互動才是最珍貴的部份。

 

ps. 1100哩=1770.274公里(km) 約繞1.5圈台灣。請注意…在 太平洋屋脊步道 並不像台灣一樣 隨時都能買到東西,也不是能順利找的到水喝。

下圖紅線的地方就是步道,是不是很長呢?                                                                 

27286906.pctv4.jpgScreenShot2015-04-29at12.19.30AM.png

雪兒本人與他的"怪獸"背包                                                                            pfc的全景縮影

Cheryl_and_Josh_2-680.jpgPCT-Wrap-Up-Collage.jpg

如果你對太平洋屋脊步道的景色充滿好奇,但又沒機會去,那麼…來看看先烈們的傑作吧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Three Second Thru-Hike) from Halfway Anywhere on Vime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