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社區謀殺案


介紹:喬治克隆尼執導,劇情:當陌生人闖進家裡後讓位於完全社區家裡產生變化。


得奬:TIFF參展片



心得:

我覺得中文譯名取得不好,一來破梗一來讓人忍不住想要找出犯人。XD

這部雖然是懸疑 犯罪型的類型,不過不要重點擺在像福爾摩斯 從各種線索中抽絲剝繭找出到底誰是犯人會比較不失望。


我覺得這部還算蠻輕鬆的小品:編劇用衝突式的元素來呈現 完美與虛偽,和諧和對立。大人對小孩,愛與邪惡。


如果不要抱著想解謎的心情來看這部會比較快樂,畢竟導演也沒想隱暪什麼謎團讓觀眾找,相反的我覺得導演呈現出來的是一種價值觀的選擇。什麼是對  ?是大家都這麼想的才是對 還是父母講的才算對?   其實並沒那麼的困難。


最後,你會對劇中那種對立情況覺得可扯很反感,但別忘了那可是當時那年代。還有雖然此片在IMDB上的評分不高,但我本人是蠻喜歡的。


適合族群:想看點劇情片放鬆的人。

不適合:想要解謎犯人解開成就或是喜歡緊張刺激加血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