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上的投資活動需要金錢才能進行,而友情上的投資行為則是要需要時間來當籌碼,不同的是…
用時間來投資你完全看不出投資報酬率是多少…

以下是我的慘痛經驗
受害人:我
黑心朋友:破倫
跑龍套:地獄、美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第一章 孽緣

由於之前我們學校的康輔社和台南女技的康輔聯誼,在一次的機會中破倫邂逅了美玲,僅管破倫知道美玲已經有男朋友了,但破倫深信美玲的心中一定也有他
所以他有各種藉口接近美玲,並且每次都會找一兩個倒楣鬼大老遠從嘉義陪他去台南,若有不從則他會說,你看那個誰誰誰多有義氣…怎樣又怎樣的,然後就
開始端出牛肉,告訴你你去的話他會讓你多難忘又多難忘,那手法簡直和詐騙集團沒兩樣。從被他騙過的朋友都會不定期的聚會、交換意見並討論防範辦法你就知道他有多會
騙人了。
這次他找上我,我之前拒絕不下n次了,明知去了是百害而無一利,但找不到理由,我只好說服自已台南有很多書店,也許我可以順便去逛逛啊。
於是當天我們就騎車下台南了,到了台南,破倫call 當地地陪:地獄同學,本以為可以吃到當地小吃,沒想到這地獄是他x的好野人,竟帶我們去吃百貨公司那種貴死人又吃不飽
的地方吃飯,我把錢吃下去都還比較飽咧…

第二章 心碎

吃完飯後,破倫要約傳說中的美玲出來了,美玲到後我們藉故離開,十分鐘後回來 我準備先去地獄家好讓那對養狗的男女好好聊一聊,此時美玲說話了:「你們要走啦!?
再等他一下麻,很快就好了」騎了兩小時的車,就只有這樣! 會不會投資報酬率太低了點 我和自已說不該跑到台南來ㄉ 但又不能罵彰化!於是我在心中罵了句:去你ㄉ台南!!
過了不久,破倫殺意騰騰的回來,我問他怎麼了!?他說原來那女生的男朋友 一直在跟蹤她,而且他們還被抓猴了,他說超想用心機玩垮那男的,整晚他就一直在哭夭這件事!
我想是破倫妄想症又發作了 但還是陪他鬧到三點才漸漸睡去…

第三章 欺騙
隔天,以為可以開始觀光了,破倫卻提議要去唱歌,人生地不熟,我像是沾板上的豬肉任人宰割,只好硬著頭皮去了,錢櫃很卑弊消費方式都不透明的,消費者往往都是付錢才知道
,A錢的方法簡直和特種行業有得比。一開始我以為每人出300多元,這就算了,更幹的是!我發現破倫是ktv界中的人稱過街老鼠專門狂點歌並緊握麥克風不放,就算換人唱了他們也會
用喊唱並把你ㄉ聲音蓋過去,真是沒品到極點,歌品不好就是人品不好!這句話果然有道理。後來唱完時才發現,每來每人要出400多,我… 很想殺人,花錢讓人唱歌,我媽知道會打死我。

結章 回程
最後,當我的臉比便秘三個月還要臭時,他才知道有家這種東西, 我們用時速80飆回去 , .....我.心中想的只有一個字 那就是「#」!!


後記 啊!多麼痛的領悟
本以為我的青春400一去不回來,是殘念,結果今天才發現:我的車還破輪,曲軸也快掛了(換新的要$2800),從此我對人生有了新一層的體認。世事難料,對人別太好!

感想:
這次投資 不僅賠了時間還賠了金錢,義字倒過來寫果真是「我王八」,本以為人不能只顧自已,也要講義氣。但人都是自私的,不能意氣用事而害了自己,這次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不喜歡求人麻煩人既使是朋友也一樣,這樣好像在利用人一樣, 我強調一定要創造雙贏 否則都是白說的啦。現在我不討厭他 只是以後他求我我也不會跟他去唱個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