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dbbbfafad4df.jpg   

常看見漫畫的人應該都會看過一種情況;每當主角猶豫不決時就會出現一個天使一個惡魔,而天使和惡魔的意見通常 是相反的,這時主角就會左右為難,不知如可是好;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精神病患上,他們總是說:我的心裡有另一種聲音。很多人可能會想:不可能吧太誇張了! 一定是神經有問題…

 然而我看了一本書叫:「像藝術家一樣思考」,裡面是以說明左腦右腦思考方式的不同教人正確的運用右腦來繪畫,
 
 書裡面談到,右腦對空間、線條…比較擅長,而我們到了十歲後左腦會以一個名詞或是幼稚的符號來代表一個東西,但是當我們想試者把那些東西畫出來時卻只能 畫出左腦定的幼稚符號,然後左腦看著這些可笑的圖案,便死心的對自已說:我根本沒有繪畫的才能,我還是死心吧。總而言之,我們的左腦就像惡魔一樣會不時的 打壓著右腦、說右腦壞話。一開始我還不信,但我真的遇上了惡魔…。

 話說七月十日pm7:30,我終於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家過暑假,和我的125從嘉義返台中,第一次騎晚上還真有點怕怕的…但有路標也就不用怕迷路,於是路上就一路唱歌、看檳楖西施…還算輕鬆的。

 八點半到北斗吃肉圓,就在想吃幾粒好的同時有人出聲了:「小姐要幾份」,我看了前後、左右、上下;都只有我一個人啊,那來的小姐啊!老闆娘這時走到正面才長眼,直說先生抱歉對不起…。
 
 吃完繼續上路,到過彰化往台中時,俗稱「迷魂陣」;不但路標不清楚、路還很複雜,一個彎沒轉好,就拜拜了準備到南投賑災去吧,我有很多次轉錯的經驗,而且都錯的一樣,這次我又來到不確定的路口,一轉進去…發現路上一片黑,

惡魔說話了:路這麼黑,該不是走錯了吧…
天使反駁了:不會吧!就順著走啊。
惡魔說:不可能路這麼黑,你一定走錯了。

惡魔勝利。於是我想逆向行駛回到之前的十字路口,但騎上一小段就看見警車的閃光,只好想說不管了,將錯就錯吧…,於是這次順著天使意思走…不自覺來到中彰快速道路,很快就到家了而且還刷新之前回家的記錄。神奇吧!

你是否也有過這種經驗呢?腦中有另一揰聲音叫你做另一種事…那你相信他還是你的直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