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魔咒就是指有一個怎麼都跨不去的障礙。

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美國職棒大聯盟中的「魯斯魔咒」,貝比。魯斯在當時擁有714全壘打紀錄,個人單季平均有40~50支全壘打成績,

個人平均單季的全壘打數還超過其他隊伍全壘打數的總合。但在一九一九年的冬天他被以10萬美元(當時是天價)賣至洋基隊。

一直被矇在鼓裡的魯斯,在離隊時憤而詛咒紅襪隊將永遠拿不到冠軍。

1918年起,果真紅襪一直與世界冠軍無緣,而洋基前後共二十六度封王。

不過芝加哥小態隊的山羊魔咒則更加離奇,小態隊在1908年冠軍後就再也沒得過冠軍了。

據說,塞尼斯有一位球迷到瑞格里球場看球時,總會帶著一隻山羊到場看球,並藉由山羊嘲弄對手。

但在1945年的世界大賽中的第四戰,當小態和老虎對打的如火如茶時,當他如同往常牽著山羊入場時,卻被工作人員攔下,

並要求不得帶山羊進場,這位老球迷在離去時便詛咒小態隊再也拿不到冠軍,沒想到一語成懺。

而在台灣也有所謂的「阿扁魔咒」,就是當兄弟和興農爭王時,只要有阿扁總統來看球,主場球隊一定會輸。

說巧不巧,在我身上也有魔咒發生,大慨是最近四年才開始,當我和心儀的女生的合照被別人看到時,只要有人說了一句:「哇!真有夫妻臉啊!」

通常下場都是以悲劇收場,所以,我非常怕人家說我和誰有夫妻臉。

前幾天傳了相簿給高中同學看時,他無意(我猜是蓄意)說了一句… 「有夫妻臉哦!」,頓時我的臉就綠了,接下來的結局會是什麼大家應該知道了吧!

後記:

在寫這篇時,紅襪已經四連勝 奪總冠軍 打破86年魔咒!而我的魔咒…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破…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