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軍中到快退伍了,到了俗稱數饅頭時就會分「破冬、破百、破月、生日」的階段,

這種心情是一天一天過,一天比一天快活。心中的感覺喜憂參半;

喜能脫離苦海,憂是擔心未來和不捨同胞弟兄們(或許啦~我猜的)

但,不要以為這種階段只有軍中才會有這種哦~

現在我在家也是如此過著;每天都在期望著兵單的到來,望穿秋水,每天都希望明天會來

心理反覆推算…如果我是十月十一入伍,那我的兵單應該會在什麼時候寄來…!

昐望著自已能早點進去修行,卻又擔心從此沒有自由…

而生活也不是沒有進步,每天還是有在讓自已進步,只是…總覺得去當兵時人生才算到了一個階段

也或許就是有這種想法,所以從小到大總以為有繼續唸書就是算是進步但事後卻又猜想重考的話人生會不會更好!?

所以,向前走的不一定是往前直走,人生中還是必需停下來看看自已有沒有走歪;未來該怎麼修正。

現在感覺沒有進展,也並不是沒有進步。也許是到了該停下來想想的時候

這也是古人所說的「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