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容蒙古大夫的成語是「頭痛醫腳,腳痛醫頭」

就直覺上來講一定覺得這不可能、很扯對不對!?

直到今天,我還覺得我遇到了…


話說九月,在一次的”耕田演習”中,我的黃金右手受傷了。

隔天,偷偷到醫院去檢查,給骨科醫師照了x光後,

醫生說了句…「沒骨折」便叫我回家自已冰敷。

一周後,手還是不能動。於是我又回去掛號,但這次,我看的是「復健科」

這次醫生人就很好,他會很認真的思考我的問題,然後動一動自已的身體。找出連結痛處的其他筯脈。

古人曰:「牽一髮動全身」看來此言不假。

第一次去給他看時,痛的地方是雙手手睕和手肘,只見他扭了一下自已身體

說道:「其實你不是手痛 而是背痛。因為背部的筯去拉到 所以手才會痛 來!來!來!把背弄好手就會比較好了」

所以,復健時就開背部治療的處方。

一周後,手依舊很痛,這次換給骨科看,不過醫生卻問都沒問,直接開了張相同情況的復健單給我 令我無言。

一周後,右手依舊疼痛。但左手和手肘比較好了。(再嚴重身體也會自已修復的)

因為上次骨科醫師的不親切,讓我想起了親切的復健科

所以這次又去給復健科的醫生看,這次更扯了,他說我其實是腰痛,開給我治療腰部的單子

此時我的心理開始os了:醫生!我是車禍耶~是直接用手煞車耶~又不是靠腰!

再怎麼嚴重相同的情況下 左手都好了 為何右手遲遲沒有復原的跡象

此時,物理治療師說話了…有一種叫線性骨折…在受傷的前兩三天 x光是照不出來的。

但是他跟我說的那天,我才剛看完醫生,所以…沒輒了!

這時就要想起古有明訓:「死馬也要當活馬醫」來安慰自已

不然還能怎麼辦?可不要叫我先去自宮再練神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