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我就想當演員,可是一直都沒這機會。一直到了當兵才發現…原來軍中根本是個演員訓練班













入伍的第一天,班長叫我們單槓引體向上,班長說:「試拉看看嘛!不會影響到你們的班級編排的」(騙人!這就是要選技測班的考驗)



大家半信半疑,此時我想到前輩們耳提面命的一句話:不要當第一,也別當最後,中間最安全!



相信大家耳熟能詳,這時我開始好奇第一位的會怎麼做。第一位很重要 因為他是指標人物 他如果拉



二下,那後面的人不會拉超過二下。那他成了第一名不就糗大了。 真是不管怎麼拉都很為難



後面幾十隻眼睛等著指標數字出現。噹噹噹!



答案揭曉…太誇張了!沒想到他竟然拉0下!真是太爆炸性了 這下叫後面的人該怎麼參考啊…



我一眼就看出來在演戲,臉上的表情沒有扭曲,一看就知沒有盡力,○分!



後面的人果然比照辦理,○下○下○下…一下… ,太誇張了吧!林北手腕受傷也可以隨便拉個三、四下



最後還要來個面部扭曲,雙手發抖著,象徵告訴著大家 我盡力了得確是拉不上去! 這樣人家才會相信嘛…



沒想到一開始就遇到不專業的演員。後來隨著出操的機會變多加入演戲的人也變多了



常常會看到班長講:「不能跑的出列」一堆人就會面有難色的出列,有些人是為了逃避而演,有些人也許是真的有傷痛因此不於置評



但有的人則過份了!自已以為在演無間道,表面上和善,私底下來個偷天換日。



話說有一次午餐時,我在盛湯 此時不小心橘子滾到旁邊,我沒手撿所以先專心盛湯,後來等我鄰兵撿



回來時…橘子竟換了一顆。換成一顆比較青的又沒水分的和我剛看到的不一樣。天呀~是怎樣



諸如此類的事件不斷上演,林北隨時都要擔心受怕。



後來發生一件事又讓我的演技更上一層樓並且有信心角逐下一屆金馬獎,話說班長罵人時我總愛頂嘴,使得班長又找一堆理由來罵



後來我學乖了,不說話了。但是人難免會出錯而我出錯的機率又是一般人的五倍(故人稱天兵 雖然我打死也不認)



出包的時候總是會尷尬的笑笑。但是班長他們會認會你嘻皮笑臉 然後… 幹的更兇!



「79 你笑什麼?」



「報告!沒有~我尷尬」



「還笑咧!我很討厭別人笑你知道嗎?你以為你笑起來很可愛嗎? 是可惡 剌槍給我剌個一百下」



「…」



類似的情況一直在上演



最後我想清楚了。罵人的人心理很變態!他們想要看到你很難過、心情低落 這樣他們就會認為自已很會厲害 然後等他們氣消了 就不會再罵了



知道他們的心裡後 後來被罵時我就裝的很無辜,事實上本來也無辜,因為有時明明很多人都錯 但偏偏就是我被罵



我的最高記錄是 上單兵戰鬥課一天被點十幾次。點到後來連班長自已都說



「不是我故意找你麻煩 不要誤會哦~」



「報告!是!我也知道不是!是我這的風水不好」(所以才會被你一直看到)



還有被罵時要裝的很難過,然後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有一次,不小心打錯靶(我○發 隔壁的11發) 然後被營長、副營長、連長、班長 一路罵下來。



因為打錯靶不是我能解釋的 所以就裝白痴,然後把一切推給緊張,後來雖然讓我唬弄過了 但也讓我出名了



從這次之後,被班長罵時再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會難過很久、晚上做惡夢了!



還有掃地的時候要裝忙,如果動作一快,班長不會認為你很有效率而是想說…怎麼閒在那邊啊!



然後叫你去掃一塊更大更亂的地方。這也讓出社會時上班族有混水摸水的惡習。



說了這麼多,我說軍中是個演員訓練班,你相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