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空氣聞起來是什麼滋味…?

我的回答是…濕濕冷冷。

8063052_0.jpg   

沒錯,小弟目前在桃園林口受預財士訓。而這裡的天氣…正是又濕又冷…

除了氣候外,一切都令人彷彿置身於軍中天堂。



何謂預財士?

 

基本上預財士的全名為預算財務士(通常叫"行政"..不過和行政士不一樣) 工作就是官兵薪餉發放與雜物採購、記帳..

行政除了常常洽公外..每月辦餉時可謂"黃金週"..

因為實際上處理薪餉並不需要多久..其餘時間就是報財務組洽公..然後自由活動隨便你要去那,辦餉工作日最長可為十天,所以預財士這個位置只要督導時不要出包,一定是爽到翻。

我們班上就有一個已經在接行政業務的弟兄洽公單時間開0600~2100 換言之,只有起床和睡覺看的到他…夠屌吧!

想要這麼爽當然自已也是要有真本事才行,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等到回去後當連長把我的話奉為真理,那就是我翻身的時候啦。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但如果要說我來受訓的過程,恐怕不是用一句超不爽可以形容的了

還記得送訓的那天是周五,剛好是連主檢的日子。正值中興嶺專精訓練的各裝備負責人都要在這天返回到成功嶺對帳,而我也打算在那天和大家一起搭大貨車回到成功嶺再和帶隊官一

起去林口報到。雖然前一晚批各裝備負責人的保15-002表批到一點半才睡,但早上並沒有因此讓我爬不起來,反而知道要離開而更有精神。

不過吃完早餐,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卻不見大貨車來接我們。我急的猶如熱鐹上的螞蟻,帶隊官十點就要出發了但我們八點還在營區,搞什麼鬼呀…

向副排請示如何是好,副排說:「嗯!?旅長突然要來巡視,車子跟著旅長過來,總不能先走吧」

那擺明不是要我死?還是想搞我!於是就在我忙跟主計科與帶隊官報告目前慘況及協調時,那台該死的大貨車總算是來了。

 

不過,時間卻趕不及在十點前到達成功嶺,於是再向副排請示該如何是好。這時有兩個副排自告奮勇說要載

我到火車站,當我說出這句話時,可以看到其他弟兄紛紛露出羨慕的神情。但誰也料想不到…

當我拿著行李下車後… 那兩位熱心的副排早就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卻是該死的連長

連長告訴我「你還是坐上大貨車,等出營區後再自已搭計程車到火車站」

 

我傻了,搞我? 此時不禁懷疑之前那麼認真幫他們辦事是為了什麼?

揹著行李,垂頭喪氣回到大貨車旁

副排氣呼呼的問我:「你又回來幹什麼?」

 

「報告!連長叫我上車,等出營區後再自已搭計程車」

這句話一說完,連上弟兄跟著發出驚訝聲,我可以感受到全連弟兄對那些幹部的失望

 

幹部口口聲聲說自已對兵好,此時如何再也清楚不過了。不過當時卻也不是那麼在乎,因為只要能準時到達

火車站、離開這鬼地方,一切都好!

 

8063052_1.jpg  

這時阿亮副排以為他們在開玩笑,於是出聲詢問一下是否真的如此

也許是他們也覺得臉掛不住吧。拗也拗太大了。於是終於有位幹部說要相助(小古副排)

忽忽忙忙幫他寫好公假單,還把他回來時間寫一八○○,可是…上車後他找了很多理由,但要表達的只有一個:叫我補貼他二百元的油錢…

媽的!我倒不如來坐計程車好了、趁火打劫也不必如此吧

 

那些副排長、台長平常薪水四、五萬元,現在連個月薪六千元的小阿兵哥也要拗實在太沒天良了,

更該死的是…我還幫他開到一八○○的洽公單,光是這張就價值連城。更何況中興嶺到台中火車站才不過四十分鐘的車程,用不著這麼坑人吧

8063052_2.jpg  

 

他以時速八十的速度的飆下山,令我有種身置秋名山86的錯覺。回憶開始如跑馬燈撥放…

尤其是當聽到他一邊和朋友約好要去那透氣、一邊開快車的同時…我說不如讓我回家自已去就行了吧…

明明家就在中興嶺旁邊可是副排說什麼也不讓我家人載我去,擺明一上車就是要兩百起跳。


 九點四十分到火車站,時間有點早,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把兩百元拿給副排(吶!!拿去看醫生啦!!)

穿著軍服的我似乎臉上寫著 「我是白痴」一堆人跑來推銷東西,他們不知道剛才我才被拗兩百,心情是不爽快。



此時,一個十七、八歲的美眉拿著筆出現在我面前,我心想「不妙!她手上只拿筆卻沒拿紙 應該不是和我要電話,八成是來賣愛心筆的!」

果然小美眉開口就說「你好!我是從台北下來的,今天沒賣出十支筆不能回去…」

 

「我個人對做善事是沒多大興趣,不過我對妳倒是蠻有興趣的,嘿嘿嘿…」

在迷彩服加持下…這句話被我吞了下來,也狠心拒絕了。剎那間看到她失望的表情,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女生

拒絕人家非得用「對不起!你是好人」之類的客套詞了。其出必有因,如果等我放假遇再遇到她,我一定會對



她說…「對不起!妳是好人 可惜我沒錢幫你做善事…」


後來和帶隊官會合後坐車到桃園,沒想到…在上公車的前一刻,

我們把坐火車的車錢付清給帶隊官後。從上公車的那刻起就看不到 帶隊官的踨影(沒錯!他丢下我們落跑了)

我心中不禁在想,職業軍人都是這樣的嗎? 死要錢!不負責任 那些幹部醜陋的嘴臉在我腦中忘也忘不掉…

  下午二點,終於來到聯合後勤學校(和憲兵學校同一間)填寫一堆資料後,而且還要我們交出手機。並且宣布

調適教育到周六的三點半才放假,隊長說了一堆規定,我們感覺像是回到新訓一樣,又菜掉了…。

 

生活上的不習慣、再加上一大堆規矩,令人不禁懷疑… 這真的是前輩們說的天堂嗎?

可是過了兩周,生活習慣了之後,現在還真他媽的是人間天堂!

 

排隊時沒有幹部鬼吼鬼叫

不用每天做體能

做錯事時沒有人幹你,(隊長永遠是愛的教育)

下課有空時可以開電視來看

沒有一堆公差勤務

沒有機車學長、副排

平常就是上課、下課、吃飯、跑步

只要不感冒就不會有人排擠你

 

自由時間一大堆,像這周我就把厚厚的一本白色巨塔給看完了!

 

以上這些都沒什麼,最爽的是本來預財士受訓期間為五周。可是我們這期碰上考選的預財士,所以我們和他們併在一起結業受訓時間改成八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受訓會這麼爽,也是始料未及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