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勤學校唯一的壓力就是考試,每周三早上都有一個階段考測試上周的學習成果;

及格分數為71分;此外晚上還會有一個準則考試

內容是預財專業準則及安全準則;及格分為…97分。考過就放夭八(星期五的1800)沒考過就洞八(星期六的0800),

辛苦了一個禮拜最期待的事就是放假,

說什麼也不能被留下來。講難聽點就是…為了放假一切都要不擇手段!

~




每個人埋頭苦讀,希望每次考試都剛好出到我們讀到的內容!當然!這是一個理想境界,現實世界不可能出現的完美,

就像「只要好好念書的人考試應該會及格吧」這麼蠢的事是我一周前的想法,而理想總是無法和現實劃上原號

因為接下來poa(輔導長)說了一句話讓我改變了天真的想法:「準則要一字不漏的寫出來,少一個字就扣一分」

頓時晴天霹靂,錯三個字不就留定了!?那不是存心要我死?

有些題目真的很鳥,又臭又長

例:部隊特別補助費之用途為何?

部隊特別補助費由各級單位主管統籌運用於加強領導統御核發部屬特別奬勵及官兵醫療、急難救助等因公必要之開支。

例:何謂預算支用?

所謂預算支用係指依據年度內施政計畫與預算,在奉分配之預算額內,按法定程序支用而言。

這些問答題將近九十題,雖然不是每個都這麼多字。但要一字不漏的背下來幹嘛~肚子餓可以拿來當飯吃嗎?課以嗎?課以嗎?

背九成可以,要一字不漏的背下來那就是逼人犯罪嘛。

這時想起狗官來督導時,我們向poa反應說:「為什麼要為了狗官打掃這麼認真?」

poa:「大家要把長官當成我們的敵人,打仗時能讓敵人發現我們缺失的機會嗎?

於是我有感而發,「為了放假,也要把poa當成我們的敵人,不要讓敵人有留讀我們的機會 」(留讀:人家放假,你留下來讀書)

第一次考階段考時,有些數字不會寫但憑著天生脖子長,倒也及格過關。本以為這樣的行為相當過份可恥,

沒想到猛一看到其他人的考卷100、90、98.....比比皆是!

仔細一看問答題的回答寫的一字不漏,天啊!根本就是拿講義出來抄的吧!怎麼可以有辦法寫那麼長又一個字不漏,抄人抄人!

這時陷入天人交戰,該成為班上的那一種人:狂作弊、不作弊、無法作弊(坐太前面)。

該不該放下心中道德的那把尺,和大家一起作弊呢? 所幸問題並沒有困擾我很久,因為凡是阻礙放假的石頭都要搬除~這是無庸置疑的

作弊成了全民運動!

最著名的戰役就是「背水一戰之役」:poa在後面走來走去,但是大家還是憑著互相掩護、故意找人和poa講話讓其他人看小抄、偷改考卷…

最後當然是有驚無險,順利過關

從國中後就沒作過弊,沒想到再作弊已在軍中,做到後來已經越來越有心得,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考的好當然小抄要先做的好

小抄做的好!考試沒煩惱!沒煩惱!

除字體顏色的選用要以黑色當保護色外,更必要時還須在小抄上先畫上重點,以便考試時迅速找到答案,

有時考太多科要分類排放,以免要抄而找不到來源出處手忙腳亂之餘被人抓包。

根據這幾周來的發現,其實作弊最重要的並不是工具,而是膽識!

要有教官面前抄答案而仍面不改色的膽識,要訣很簡單,一字記之曰:「心」;心臟越大顆越不容易被教官發現!別怕被抓到而猛盯著教官,

根據FBI跟監守則,雖然人類的感官已經退化許多,但是某些方面的敏感仍在。所以跟監時只能看著目標物的腳,逼免盯著頭,否則他很快就會感受到被人盯上的殺氣。

所以我們要相信自已的技巧,手擺定,抄擺直 便頭也不抬的抄了!

勿恃敵之不來要恃吾有以待之
8063057_1.jpg  

就憑著如此,也讓我們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通過了任官考,很奇怪的是…作弊會讓人上癮,明明會的東西還是要做個小抄圖個剌激

雖然我們一路作了上來,然而其目的都是避免被留讀,但我始終沒忘了來此受訓的最終目的-習得專業知識  回連上作威作福

沒有三兩三,怎敢回連上?

「六分唸書,三分做弊,一分打混」始終是我的最高原則!

目前混到此,一直為國民教育感到悲哀,雖然考試是驗收的最好方式,不過終究是死的!會寫考卷的人不一定會實作

會唸書的人不一定有被幹的勇氣,因此要當一名預財士,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

但如果站在學校的立場來想,除了考試,還有什麼方法來測驗,激勵我們呢?

畢竟每個人來到這裡立場都不同,有的人想來,有的人不想,教的方法有的人用的上,有的用不上

既然來到這個環境 我們不能改變它便只能用自已的方法適應它

來到這認識了很多了,但是我真的有一個很深的體悟

學歷越高,以後不一定會成功

有些人書唸不多,但是平易近人

有些人書唸很多,但是自識盛高

有些人學歷不高,但是卻賺很多錢

總之,和大人們所認為的那種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不同,這點我很喜歡,也一直在學習,期許自已有天也能成為那樣的人

盡信書不如無書

無招勝有招


上周說到女學員佔多數的士高班在我們的隊裡揚起了不少漣猗。而我們眾所期昐的第一位求愛敢死兄在這周也登場了…

在某天的課堂中,參一突然問起教官士高班女生;說有人想認識他們班的一位女生,追問之下原來有同學"剎"到了隔壁班的女生想請教官幫忙

教官雖是女生,但肩上頂著一顆炮(梅花:少校),對這麼浪漫的事當然義不容辭,下課後準備帶著我們班的同學去認識他心儀的女生。

不過,不幸的是途中被隊長看到,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擋了下來,理由是:軍中嚴禁這種男女關係,一不小心當心惹禍上身!

所以,首次告白計畫也宣告失敗…並等待著下次機會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