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直很擔心一件事,周五結訓完倒底是要先回部隊再放假呢?還是出了門直接放假,

如果一定要回部隊再放那我這天大慨就在車上渡過了吧,連長是出了名的機車,我在腦中演練了十八套劇本摸擬各種狀況,最後決定以公事來掩蓋我的目的後才敢打電話給連長

「連長你好!二兵林小小,這周結訓,但坐車回去可能會很晚了 而且下周一要辦餉,可以先把餉辦完再回去嗎?」

連長一開始還說考慮考慮,最終還是落入我的陷阱只能說好了,哈哈!

但是其他受訓完要返部的弟兄卻直接和連長要求放假,害連長不爽差點也讓我也不能放了,雖然計畫很完美

但是千算萬算卻沒算到,主計科科長為了一句想見我 就這樣活生生的把我叫回成功嶺,

可是他只看了我五分鐘,然後就待在旅部連擦了一下午的油漆,做了一下午的公差才放假,人生真是是很無奈,但我早已學會接受無奈,

不像以前一樣,一遇到狗屁倒灶的事就滿口垃圾話。

為期八周的自選自訓預財班在這周告一段落,,僅管萬般不捨但時間依究無情的過,但這也代表著

我離退伍的日子更近一步,最後一周裡大家都拼命著讓自已過爽爽,因為回到部隊後等著我們的並不是人間而是----地獄,

在這裡的日子雖過的安祥,但太過悠閒卻也讓自已開始胡思亂想,想著一段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

想想自已真是沒用,應該把力氣花在歸劃未來,而不是在這些紅塵俗事上。

而今晚最令大家跌破眼鏡的事便是張同學憑著作弊這項功夫,便在班上排名第二,功夫之高令人嘆為觀止

最後一晚了,大家更是把握最後的機會徹夜的聊著,當然我也是沒閒著。

當兵最重要的事便是交朋友,我承認從小便不知道團體生活是什麼,每天下課後就回家,自從當了兵學習與人相處便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

而且人有百百種,有的人學歷不高但是本領很高善於交際,相較之下有些人雖然頂著高學歷但卻沉默不語不擅興人交談,

所以「溝通」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要學著如何讓人了解你的長處興趣及讓人留下好印象,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要想盡各種辦法拉近才行。不能像我鄰兵A每次總是說著自已又幹嘛了又和女朋友怎樣了,可是他總不問別人怎麼想久而久之大家都不太想和他說話了

(但他還是一股腦的告訴大家)這閃光也閃的太大了吧

下周一到三要辦餉,又爭取到晚去高雄的時間了,其實很想早點去高雄,但卻不想早點看到連上幹部的嘴臉

心中有千百種想法,但最想的是早點退伍然後往自已的理想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