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休假~發生了很多事~來不及做記錄,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今天休假,暫時不提公司的事吧~

下午到諾貝爾看了兩本商業週刊都讓我有很大的啟發,一本是街頭智慧一本是擺脫窮忙

內容大概是:在現在的社會~書本沒教你的事太多了,也已經不能靠傳統的方式去做了,自已的觀察及學習才是重要的,裡面提到了

兩個人,一是撿破爛創造出一個王國,他之所以成功乃是因為掌握了資訊,他腦袋中不停的在盤算廢紙漲跌所影響的成本~然後將回收

迅速傳給他的班底,另一方面他把底下的人整合起來~並且懂的分紅。

再來一個街頭智慧的人他開了當鋪,他在當兵時曾經被老兵欺負到自殺,從此:把"人性的弱點"這本書看了五百篇後,後來佔到一個爽缺,報復那些整過他的人,後來出了開了當鋪,人是很賤的~所以人兇 你就要更兇。搞清楚人性是很重要的事
再來就是擺脫窮忙,很多人把時間浪費在不會提出供獻的客戶上,這是不好的。如果能掌握關鍵的那20%,他們會為你帶來80%的財富。

 

更重要的是有效的時間管理~不要做無意義的事~1!!

以上是今天的心得,明天又要上班~終於到了五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