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到大最期待的不速之客叫-颱風~

因為只要颱風一來,風雨欲襲的緊張情勢再加上氣象報導,偶爾會讓突然良心發現的縣市政府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莫名期妙多了一天假,不僅可以睡飽一點運氣好的話隔天要是災情不大還可以出去走走~多麼好的事呀~這對小小年紀的我來說總算感受到了什麼叫皇恩浩蕩,年紀輕輕的我不會知道天災帶來的後遺症是什麼,我只知道~放假了!!OH YA!!如此而以~
所以每次颱風來我總是期待著放假!!但命運弄人~越期待放假卻往往沒辦法放假!!

長大後,我卻開始討厭颱風了!因為跟我的工作有關吧~既使明天 天要遢了 地要裂了!,不管九級風、十級風~刮大風、下大雨~明明你看到電視新聞上的行人被風吹成像麥克傑克森的45度傾斜
、外面的機車像保齡球一樣被吹的東倒西歪~



卻也改變不了這個殘酷的事實,店長說:「明天照常上班」





天呀~沒補休就算了還要在淹水的時候,被狂風吹著機車搖搖晃晃的去上班~
幹! 你有沒有看過風把人家吹去撞車的~我可是深深的體會過呢
沒辦法~賺災難財嘛,但你會在外面吹著狂風暴雨時去3C賣場買電腦、買家電嗎~
沒錯!!正常人不會~但就是有一些人 想在颱風天 出來看能不能撿到什麼便宜~(不會去搶呀!)
於是我們的上班就是為了服務他們~所以我越來越討厭颱風了~因為不僅眼睜睜的看著大家放假但自已卻只能冒生命危險去上班~這就是窮忙族的悲哀~



直到現在我離職,在颱風天我也不去那些颱風天還開門營業的店家(除了自營商),因為我不想鼓勵那些要死讓員工死的企業~要也是給冒著生命危險的小老闆賺~
只要天沒蹋下來,中共沒打過來~只要你明天沒排假!!就是要給我上班!!
拼命為人命服務~ 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