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在新一期的壹週刊看到一篇專欄~裡面報導的是家扶基金會所幫助的一些低收入戶,其中大部份都是單親媽媽跟年幼子女。

這些單親媽媽們為了養活子女努力工作賺錢,每月扣掉生活所得後~根本無法存錢~

我們實在很難想像~一個月辛苦賺二萬元,東扣西扣後根本就沒剩錢下來,別說沒錢買多餘的東西了,就連三餐也沒辦法多好!!能求溫飽已是大幸!!

雖然日子很辛苦,但他們一家人的願望就是~總有一天要脫離貧窮!!

於是他們參加了中信銀和家扶合作的"脫貧計畫"(要家長在參與脫貧計畫期間,每月儲蓄二千元至四千元的固定金額至發展帳戶中且不動用存款,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將提撥同額款項至發展帳戶中)

他們每月存二~三千,一年後假如存了三萬六那麼銀行相對的就提撥三萬六的利息!!
這些數目看起來雖小,但對這些弱勢家庭來說~可是一筆大數字!!之後存到錢再由團體輔導看是要小本創業或是買屋。有的人選擇小本創業之後可以自足~但也有的人創業失敗再度貧窮

看完之後,讓我們知道也許自已的錢沒有郭董多~但比起弱勢團體來說已經算很足夠,如果每個人都能對弱勢族群伸出援手他們的日子便不會如此沉重!

============================================================
總結:
1.每個人都能富有脫離貧窮!!差別是在速度及態度~有沒有計畫!!
2.不要忘記幫助弱勢的人~施比受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