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機倒數1.jpg   

這部片勇獲六項奧斯卡獎,還打敗今年最火的電影-阿凡達~

靠的不是特效,而是令人很值得省思的內容~

本片是描敘一組拆彈小組,他們在伊拉克遇到的各種狀況~拆炸彈就像買樂透需要一點運氣~運氣一但不好~就準備上天堂了!因此拆彈小組內心的壓力可以非常大呀~
在看這部片時,主角每拆一顆炸彈的同時,當時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感同身受到那股壓力!!
而這部片的安排也讓人能夠感受到絕命終結站那種生死無常的壓力感~~
看完後真的非常佩服這些美軍,尤其是前線人員。常要和生死打交道~這一刻是生,說不一定下一刻就被暗算死了!!
真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



危機倒數2.jpg  

以下有劇情感想:

跟他一組的中士,沒有家庭沒小孩,但卻受不了這種很有可能明天就死掉了的壓力,但有小孩的主角為何可以如此容的面對這一切挑戰!甚至是死亡?
我覺得是愛~因為最後他跟他老婆說:在巴格達因為炸彈炸死了五十七個人,他們需要拆彈員~
他如果不去,就會有更多人死亡。
因此,我覺得他不是不怕,而是將自已的小愛化為大愛。
最後沒有明確指出結局,只回到他是如何從軍的。
也許主角在某一次事件中死了,也或許他幸運的完成了每一次任務。但是這部片要表達的因該是
因為戰爭而要造成很多民眾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戰爭的好處就像鴨片一樣令當權者著迷,而授命的勇士,則是因為心裡的一念而影響民眾的生存。

危機倒數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