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我也開始對這廣大的世界起了很大的好奇心

最近對渡假打工有很大的好奇,因此這兩天看了些書!!

發現了人生的另一種可能


不知何時,我也開始對這廣大的世界起了很大的好奇心

最近對渡假打工有很大的好奇,因此這兩天看了些書!!

發現了人生的另一種可能


啟蒙書:

不去會死.jpg  

不去會死  

作者是一名上班族,本來應該就這樣順利的過一輩子,某一天,他的血尿又復發,他想起了以前小時候

的夢想-要環遊世界,於是辭了工作,收拾好行李準備騎著騎踏車踏上他單車環遊世界之旅。

他是在約1999年出發,預計用3年半的時候完成旅程,也許是旅程太有趣了,這趟旅程~最終花了七年半

的時間~騎了九萬五千公尺,過程有笑有淚。


心得:這本書雖然圖片不多,但是文筆輕鬆易讀,讓人融入文字裡幻像的空間變大。

而且也沒有看流水帳的感覺,更不是一本工具書,完全就是作者環遊世界的日記故事。

看完後,彷彿讓人身上也充滿了能量,讓人也想試一試環遊世界的魔力有多美好。

不過,故事裡寫的太美好,完全沒寫出自已的心酸史,就算作者之後出了兩本續集也是一樣。

總而言之,是一本很棒的故事書。




出走澳洲,不只是打工度假 :Mock的28歲,遊「走」好「學」
這是今天看的書,裡面提到了mock的澳洲打工度假

出走澳洲,不只是打工度假 :Mock的28歲,遊「走」好「學」.jpg  
mock,退伍後和同梯弟兄到澳洲打工度假。看完後會覺得mock是強人

一位多益考820分的研究所畢業生,到了澳洲一樣耳聾口啞,

但是作者仍發揮他超強的精神

讓自已從kitch hand變成了服務生(這很不簡單哦~你要能和澳

洲人對答,還要知道酒的分類)

英文好果然有差,而且他還認識了很多外國朋友、和外國人對談。

心得:這是一本貼近「真實」的旅遊日記,沒有花言巧語騙你

過去,完全就是真實的奮鬥過程。

在一堆旅遊書用美好吸引一堆背包客之後,如今澳洲的台灣人

數逐漸上昇,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尤其是到了外地,不僅有語言障礙,還有種族歧視(因為之前的白澳政

策),我覺得華人在澳洲就像在戰鬥一樣除了欣賞風景,還要偶爾克服許多無形的障礙,除了賺的錢比台

灣大很爽~認識的人更國際化(要會講英文)最重要的是可以磨出你獨立的精神。這是本很真實的旅遊日記

奮鬥史,雖然有點厚,但是卻讓人有股一直想看下去的動力!!


澳洲不思議
澳洲不思議.jpg  
一個都會小女生,在年屆三十歲時決定一個人孤身前往澳洲圓夢。

這本書比較貼近一般人,作者說她英文能力幾近聾啞

但他還是一個人出發了,書中有很多她的觀察,蠻有趣的。

而且作者還有介紹澳洲的歷史和文化,讓人看到了澳洲的另一面

雖然過程也是有歡笑、有辛苦、有被騙、有和野生動物博鬥,

但可以看的出來她觀察了很多,也學習到很多,更重要是她解救了自已。

因為澳洲人天性懶惰 生活比較悠閒,他們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擁有自已的房子、有屬於自已的地方生活那就夠了。

不會想著要出名,要努力幹出一番大事業。

他們認為人生不完全是工作,休閒是很重要的。而亞洲人在他們眼裡~全是一群腦袋都是錢的動物。完全

不懂得什麼叫體會人生。

這種我也很認同,每個從日本、台灣、韓國過去的年青人都覺得澳洲真是一個好地方,快樂、悠閒不像

他們的祖國一樣- 高壓社會、充滿了競爭和壓力。所以來到這邊某種程度得到了解脫。

當然,種族岐視還是存在。他們不僅岐視亞洲人、有色人,連原住民也很岐視。(因為之前政策的關係)

澳洲社會福利作的很好,福利金很多,所以,澳洲的年青人不工作也有錢拿,原住民也有錢拿,所以現

在很多人都想移民到澳洲(拿PR永久居留),但澳洲人可是很討厭人家這樣的,他們認為你們都在吸澳洲

的血。不僅如此,有些外國背包客到那邊卻不遵合當地的規矩(例如省水),難怪有些當地人會很討厭背包

客甚至對他們破口大罵。

這本書寫到了很多作者的觀察,讓我瞭解了澳洲的文化面。

脫下高跟鞋!WWOOF紐西蘭打工旅遊
14c3a0f0b8e3be.jpg  
這本書是兩個香港OL寫的,裡面圖片很多,旅遊資訊也有提到,讓人比較容易找資訊。

作者用了一萬港幣,加上用WWOOF的方式換宿。工作了四個

月然後玩了八個月,很充實的旅程

讓人瞭解到紐西蘭的美、人民也很親切。

看完以上三本書,我已經知道自已該去的國家是那裡了!!

世界真的好大,每個國家人民的特性都不同。

我跟隨著他們到處冒險,很有趣。但卻少了真實,畢竟沒有親眼感受到、親身體驗到

有一天,我也要寫自已的的冒險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