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x說要下來台中開會,順便要和我吃飯~

我好奇的是~真的是"因為要開會" 所以才順便和我吃個飯嗎?

不論如何~我還是到了~

一開始我們開心的聊天,聊呀聊著的~

後來,就讓他切入了"主題"

他說要讓他朋友來跟我介紹

劇情果然都是這樣安排的~

這樣的劇情~從我做保險時就一樣~

需要高階主管來close

於是,我就一直聽他們想講什麼~到底是不是跟我心裡想的一樣是傳直銷呢?(如果不是又何必搞的這麼神秘)

「你好~我是angel 請問你怎麼稱呼」

果然是殺手級的人物,一身讓人流鼻血的服裝,三不五時就要拉一下衣服以防奶子掉下來,害我花了好大的意志力才讓我的眼睛不往下看!~可惡~

「你也有去上海嗎?我之前才從那邊招商回來…」

然後她就說一些想讓我羨慕但完全不知為什麼工作內容的言語

我是沒什麼興趣~

當然過程中她會問一些問題來讓你認同她

「你覺得人生中 事業、感情、家庭 該怎麼排序呢?」她問我

要避免被推銷的第一步就是-- 不要被牽著鼻子走。這個我有很多體會。

於是我反問她「那妳是怎麼排的呢?」

「以前的我一定是感情、家庭、事業。但是之後就我發現錢很重要,沒錢萬事不能…」

雖然我同意,但是說穿了~她就是想告訴我"有錢" 才是老大~

「那你呢」換她反問我了

「錢固然重要,但還有很多事是錢買不到的!對於我來說~我是不會為了錢做不想做的事」

「真是非常有想法哦~不簡單。我之前遇到一位五十七年次的,他的想法就很天真…」

果然不管我說什麼她都會讚同~並且稱讚。太有問題了~

此時,閒聊有一段時間了,我估了一下~大約滿足了談生意前的培養感情時刻 於是告訴她可以告訴我"棺材裡賣的是什麼藥"了吧!!

接著她便去拿她的小筆電並對我做簡報

如同她們在做的一樣~簡報還是一直在吊人胃口

一開始簡報出現marketplace這間公司名

她說這是虛實合一的通路行銷

就是她們像7-11或yahoo一樣都是通路商~

不同的是:她們不僅有虛擬通路~而且還有實體通路

而實體通路正是我現在坐著的marketplace 咖啡館~目前台北、台中、嘉義各有一家~

藉此想證明他們是有實體店面的。

有實體店面有什麼好處呢?就是可以和虛擬通路結合

(如何結合?我也沒問 也不想問~只想往下聽 究竟何時會叫我付錢)

以下是他們的煙霧彈:

獲利方式如下,找店家加入虛擬通路~用我們的會員卡為他們帶來客源~而客源用會員卡消費後

電腦會產生記錄(簡稱pv),(PV這個名詞我在直營那聽過超多次的~~)

而店家所賣的東西 要有2%~4%回饋給介紹人及上線~所以我們每拉到一家店家,就可以從他的BD(要回饋給marketplace的銷售毛利)賺到60%的回饋~

然後他show了一下金字塔組織圖,如果累積到5000萬BD換算成台幣會有500萬。

還問我這樣會不會太少~幹咧!! 這種鬼話我可是聽到免疫了!!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陷阱踩了一半而不自覺,因為我可是認真的在想~這是不是有搞頭

可是想想不對~

「我反問:如果商家要的是要客源,那他會不會和客人說~你不要用會員卡~我便宜一點給你~

因為用會員卡 他反而要提列一些毛率給Marketplace 不是不划算嗎?」

「你不用想那麼多,你不要把自已想成商家。我之前不是說 我們也需要"人"這樣我們才有籌碼去跟商家談嗎!?」那女的,把奶子擺在桌上 並且轉移我的話題

因為按照他們的模式~應該是 要拉店家入會,然後也拉人入會。等於是利用一邊需要客人一邊需要折扣下所產生的仲介服務利潤,我是很天真的這麼想的~

不過代誌並不如我這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中間介紹什麼獎金呀~什麼制度呀~我都不想仔細了解!!~我只想知道~到底是想怎麼騙我

結果答案出爐

「想要加入我們的事業夥伴~只需要26500。還會幫你上三天的創業課程」(應該是洗腦課)

幹咧!!~

我以為叫我拿幾千塊出來辦會員卡~讓她有pv賺~沒想到這賤人這麼狠~要我的血都要喝光

「對不起!我沒辦法接受!這種直銷~」

「不!!我們是用直銷的模式但絕對不是直銷,我們還上過蘋果日報,而且網路一打一堆人都在罵我們,我也不怕說給你聽,但這世界上本來就有好有壞,看你怎麼想」

(啥?風評這麼差~還上過蘋果日報 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回家來查查~)

此時,阿…有地震

「阿~地震…好可怕哦…」那女的過來握住我的手

看樣子連色誘的計倆都用出來了表示無計可施

「不用怕啦!沒事的」

我竟然沒有感到臉紅和害羞~還覺得自已被佔便宜了!!

畢竟放在我手上的並不是奶子 只是一隻想挖我血肉的劊子手呀

畢竟,從職場上吃過太多虧了~有些事不爽就是要趕快說出來~以免被騷擾的更慘!~

和他們禮貌的告別後我就走了。

臨走前我還是告訴國X我所推理出的事實:

1.這是直銷。他們所注重的並不是合理的合作獲利~商家、會員、分紅。雖然一開始覺得也許有搞頭,但他怎麼提都是找人加入夥伴,而不是加入後會怎麼獲利!~

2.他要加入的人 每個人找兩個夥伴。我請問你 你再找兩個夥伴加入後 你就能穩定獲利了嗎?

3.如果說用免費會員卡替店家找客人或許我還相信~但現在竟然是我要享折扣要先花26500加入夥伴

而店加要花26500入會後,會有"不確定數量的來客數"而且還要折扣 並且再折毛率給BD,怎麼想都不可思議。

4.最後我懂了,內容根本不用管可不可能,那都是個屁!!他要的就是認為你認為可能,並且加入為夥伴,然後再去找你相信的朋友來當你的夥伴~這樣就夠了~用一個謊言來欺騙相信你的朋友

5.直銷要做的好 必須 利字擺中間 仁義放兩旁。用仁義去成就你的貪婪

晚上,去GOOGLE了一下~原來marketplace就是上過蘋果日報的騙了很多學生的惡質傳銷!!

天呀~~令我頭皮發麻!

W020090721297209217416.jpg  



那女的就穿類似這樣,只是臉沒那麼正。不然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銷 marketplace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