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立委提案修改勞動基準法,將法定工時從二週84小時減為80小時。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謝創智表示贊同,「台灣的競爭力,本來就不應該建立在超長工時上。」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杰提案修改勞基法,將法定工時從二週84小時減為80小時。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動條件處長孫碧霞表示,縮短工時是國際趨勢,勞委會在近年也都有舉辦「工資工時爭議學術研討會」,勞工的工時議題是會議必列項目。

孫碧霞表示,但因工時問題需跨機關協調,除考量勞資雙方,更細部的因素還有勞工從事各式各樣新興型態不同需求的工作,例如各種服務業、在家工作者等,「這些都需細部規劃,一切都尚在研議階段。」

謝創智表示,台灣在國際間是工時最長的國家,提議縮減工時也是應國際趨勢,「台灣的競爭力,本來就不應該建立在超長工時上。」而且公私部門休假制度若一致,民眾也能同步調安排生活。

謝創智說,有調查顯示工業部門和服務業等機構幾乎已有6成實施週休二日,修改法令未必會造成太大影響;另外,政府近年注重提升休閒產業,「若沒人放假,要怎麼帶動觀光休閒產業?」

對於勞工要的是有工作、而非縮減工時的看法,謝創智說「勞工當然需要有工作,但是要有合理工作時數的工作。」

【2011/02/21 中央社】@ http://udn.com/

 

 

這個政策提得很好,但很難真正落實!!

為什麼?為什麼還用問嗎?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老闆那會問你夠不夠休息,有沒有去剌激經濟,老闆只會問你有沒有用力爆肝的幫他上班,

客人有沒有服伺好,如果你真的沒辦法上班先跟我說,我再找一顆新鮮的肝來取代你。

科技業不是一直用責任制來告訴你,這這這這這這 都是你的工作範圍,沒做完別想下班

服務業則是一直告訴你,你的時間就是這麼長,多放幾小時我就少發鐘點給你,怎樣!!要加班嗎?

那麼真正爽到的又是誰呢?

當然還是公務員呀!! 錢多事少離家近~怎麼規定就怎麼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