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0110322368994131855.jpg  

 

每個人的消費決策都不同,根掾消費心理學,價位越高的產品消費者涉入程度越高,例如房地產。而價位低的產品則取決於產品給消費者的印象。

有些人買東西不假思索

有些人衝動性購物

有些人會仔細分析

有些人需要別人認同

有道是:;「花錢容易賺錢難,錢到用時方恨少」

牡羊座明明是一個很阿莎力的星座,但我覺得自已總是愛拖沙

每次買東西的時候總是天人交戰好長一段時候,遲遲無法決定

接著就想著:好累哦!明天再想好了!! 熟不知!!明天又只是再一次的天人交戰而以~

不過這樣也好!!很多東西拖著拖著就會忘了買!! 不知不覺也存了不少錢!

仔細想想!讓我考慮的原因大概有二個:

第一:買到最便宜

俗語說:「買到卡俗貨,卡贏你去做工作(台語)」,省到的也許是一百、二百,但心中的感覺真的蠻爽的!!

也因為如此,所以常常要花許多時間去逛、去比價!!還要去注意時間是否快接近促銷季了,在台灣!!買東西就跟採水果一樣,對的季節就可以買到便宜的商品。

你如果在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去買化妝品那跟平常時候去買的價格絕對會不同!!
這就是所謂的「差別定價」

根據經濟學提到實施差別定價的原因為:讓對價格不敏感的人負擔多一點。將企業獲利最大化。

就像有些人覺得差一百塊沒差啦,但有些人就會覺得差很多。因此,企業就能因此獲利最大化

我算是價格敏感的人,所以無意間之浪費了許多「機會成本」。

「機會成本」就是為了得到一樣東西所付出的代價,而我的機會成本就是「時間」。寶貴的時間一直浪費在這些小事之中。

第二:買到cp值最高的

cp值就是性價比高的;換句話說 就是你花的錢有買到物超所值的產品。誰會希望自已花錢後買到爛貨,然後再上網去幹角,東西又退不掉!!真得很幹!!

因此,現在很多人要買東西也是習慣上網看個;「開箱文」或「試用文」之後才會決定要不要買。

但有時候你就看到a、b兩個產品 不知是業代還是使用者在互相對罵,弄得我也不知該買一個才好。

這就是痛苦抉擇的時候。東西有一好沒二好。魚與熊掌很難兼得!!!


我常因為這兩種因素一直天人交戰,無限輪迴
所有,花錢是一件痛苦的事,這究盡是算窮人的腦袋還是有錢人的腦袋


延伸閱讀:霍金斯的消費者決策過程模型
霍金斯~1.JPG  

看來我要重新再造我的觀念
以下為;「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出自http://toprachel.blogspot.com/2010/07/fw.html

有錢人~1.JPG有錢人~2.JPG有錢人~3.JPG有錢人~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