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01089000096.jpg  

幾年前,在義大利,莫札(MONZA)在議會提出「禁止將金魚裝在圓型金魚缸中」,原因是金魚在圓型的金魚缸中所看出去的世界是扭曲的,並不是真實的世界的樣子,這樣對金魚來說未免太不公平也太可憐了。

問題是,誰又知道我們人類對這世界的看法是完全真實的而不是一個被透鏡扭曲的世界?

今天在書局看新霍金大師的新作「大設計」,這本是繼時間簡史、核桃中的宇宙後最新的力著。

這本書裡面用哲學、科學的觀點來探討"我們"是從何而來?而這世界運作的原理是什麼?

為什麼世界是照此原理運作而不是別的原理?

也用科學的理論解釋了我們是從何而來的~不是上帝創造的,也不是突然出現的都是有科學根據的。

當然裡面也提到了一些關於時間的實驗:

例如:準備三個時鐘(原子鐘),一個放在原地,一個時鐘放飛機上往東飛(順時鐘),因為地球是順時鐘旋

轉,而在飛機上的我們時間不變,但我們在飛機上因為跟地球自轉相對而言 我們運動的比較快,所以我們

的時間相較之下會過的比較慢,反之如果向西飛(逆時鐘)時間會變得比較快。

還有非常多的知識,霍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釋,配上模擬圖片整個就很容易明白。

書中還提到了,宇宙並不是只有一個太陽系,可能會有很多太陽系。而我們不過是其中之一。

當然,別的星系也會有類似地球的環境(意指有外星人是正常的)

令我好奇的是,二十年前霍金大師曾公開發表:「根本沒有外星人,也不會有時間旅行」

二十年後,霍金大師有一次呼吸停止二十分鐘的瀕死經驗之後卻發表

「有外星人,而且可能會對人類不懷好意」「時間機器是可行的」等言論

不過這些觀點在本書都沒有明說,只用科學的方式說明原理。

非常推薦給大家!!

對於宇宙的由來、人類的由來眾說紛紜

對於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的說話我是不太相信

有此一說是,人類是外星人改進猴子的DNA而成的,我們像是外星人養在牧場裡的牛。

被觀察著,實驗著。

還有一說是,宇宙最外圍是由一層中子包圍著的。我們根本無法穿過那層保護層。而據說這層就是外星人設下來的觀察結界。

霍金華人弟子評霍金新作《大設計》:哲學已死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9/237201.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