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長1.jpg  

片長:110分 上映日期:2011/04/29 廳數 (2)
以關羽最著名的「過五關斬六將」事蹟為故事主軸,表達他忠義勇謀的人性化形象。《無間道》系列編導麥兆輝和莊文強執導,甄子丹與姜文主演。

用1個小時50分的時間,來描述出關雲在被曹操俘虜時之間發生的故事。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小時,但我卻覺得十分精采。雖然甄子丹來飾演的關雲長並沒有葉問時來得傳神,卻也成功的表現出關羽忠肝義膽、義薄雲長的精神了!

印象中從三國演義裡看到的關雲長,手拿青龍偃月刀,身騎赤兔馬,以一擋百,參與戰伇無不所向披靡。而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便是被曹操俘虜後沒有投降,反而很有義氣的回到劉備身邊。

而本劇剛好就是描寫這段故事,而且用不同的觀點來詮釋。

關雲長3.jpg  

這麼神的一位人物,在本劇之中,雖然武功蓋世,但卻加入更多感情、固執之處。~跟好萊屋那種永種打不死的英雄比起來~自然多了幾分真實感!!

甄子丹雖然是主角,但是我覺得飾演曹操的大陸影帝 姜文 比甄子丹更搶戲。

姜文成功的演活了曹操 那種梟雄氣質,自負卻也懂得用人!!如果這部片少了他應該會相形失色許多吧!!

非常好看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看完後,你會對三國演義間有不同層次的見解!!

關雲長2.jpg  關雲長4.jpg  

姜文                                                                                                                     

如果不想進戲院看的,可以點這裡,有位網友寫得更精采,把經典戲份都寫出來了(這樣會破壞看戲的樂趣呦~~建議看完再看比較好)

經典對白出現在預告片之中,真精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子丹 姜文 動作片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