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近乎瘋狂的穿越——內地情侶謝謝和菜菜(均為化名),僅用4萬元人民幣,歷時10個月遊遍中國西藏、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等亞洲18個國家和地區,里程6萬公里。兩人將遊記陸續更新在網上,網民形容「這是一段可以用『偉大』來形容的旅程」。

謝謝是內地二線城市的國企男,菜菜是復旦大學畢業的外企白領麗人。2009年的一次西藏之旅,兩人相識並墮入愛河,背包環遊世界的念頭愈來愈強烈。去年,他們決定給自己一年「大假」,雙雙辭職出去看世界,窮遊起點選了兩人相遇的南迦巴瓦峰。

當地黐餐 街市買餸

旅程最令人驚訝的是開支,10個月的冒險只花了4萬元,「這點錢都買不下北京二環內房子的一塊磚」。他們總結了花錢少的原因,比如一路上都住多人房的牀位,全程有40個夜晚睡在汽車、火車、飛機和路邊;從伊朗的德黑蘭開始,經過黎巴嫩、敘利亞、約旦、以色列這些國家,他們未在餐館吃過一餐飯,除去當地人家裏「黐餐」,基本都是自己去街市買餸煮飯,還可最大限度地體驗當地民情;他們每天嚴格記帳,在物價堪比歐洲的以色列,除去進出國境的交通費,在耶路撒冷旅行了5天,他們竟只用7美元(約55港元)。

耶路撒冷5天 花55元

「從不會英語不懂護照簽證,到不用指南書也可遊遍中東。最美的旅程,是和心愛的人肩並肩,去看看這個寂寞的世界。最美的人生,不是長輩控制的樣子,不是社會規定的樣子,是勇敢地為自己站出來,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把世界變成我們的。」如今,兩人的微博「謝謝和菜菜為愛走天涯」,已有2.5萬「粉絲」。

一路走來,謝謝想告訴大家,走出去看世界並不難,正如世界知名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的創始人Tony Wheeler的名言:

你所需做的就是決定出發,一旦決定,那麼最困難的部分便已過去。所以,馬上行動吧!」

dream1.jpg  

【明報專訊】本文為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