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是應該在海邊快樂玩水;還是應該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

但我想…對於七年級生的我們來說;

年輕的那段歲月就是七龍珠、、NBA、井上雄彥的灌藍高手、AIR SUPPLY、當然這些都只是點綴。

我們的青春…其實在考試裡就這樣被稍稍的埋沒了!

而九把刀再一次幫我們找回了青春,並且又再一次的告訴我們青春的模樣…

 153400723.jpg  

青春被夾在國文課本裡

其實,青春的歲月真的很悶~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讀書、考試~

如同九把刀所說的:就算十年後我不知道LOG是什麼,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但是學校往往把學生分成兩種人:會讀書=好學生,不唸書=壞學生。但很會唸書的人就能保證往後的人生一帆風順嗎!?

「為什麼我們要唸一堆沒意義的東西呢!?」

這個問題:在國中讀到天昏地暗的時候我也問過,但是得到的回答是:「因為以後才能考到好學校呀」「這樣以後才會有錢途」

這樣無趣的答案根本讓我提不起勁!!

要是當初也遇到像沈佳宜俏皮的回答:「人生中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徙勞無功的~」

說不定那時的我會因此開始奮發也不一定…

 

1312782283-4d28d40fdd886f5ab589f9cd21268111_n.jpg  

青春是熱血

「要不要從台中騎車到墾丁!?」

「今晚唱歌唱通宵!」

「我們來猜拳輸的人要跟喜歡的女生告白」

以上要是有任一個回答是"否",那麼就代表…

你  老  了!!

青春,是沒有道理的。因此,身在青春期的我們做起事來 自然也不需要任何道理!!

就像劇中柯騰舉辦"無差別格鬥賽",在別人眼中盡是無聊,但是如何把這無聊的世界變得有趣~備是熱血的人才會做的事~

再長大一點,就會發現為什麼現在的生活只剩 上班、加班、領薪水、繳錢。而心中再也沒有其他的動力來驅使我們向前。

這時,許多人開始感嘆春青不再。但是別擔心。刀大有說過:「只要你還在打手槍,青春就不算結束」

152274779.jpg  

青春是堅持

熱血和堅持是相輔相成的,熱血的人如不能堅持下去就代表他對那件事情還不夠愛,於是虎頭蛇尾、三分鐘熱度。充其量這只是嚐鮮根本不是熱血~

所以的熱血就是旁人看起來覺得很傻,但自已卻能自得其樂的態度,而熱血若是能配上堅持,則天下無敵。

就像是柯騰追了沈佳宜這麼久,當中當然遇到很多風風雨雨,憑著就是一股熱血與 幼稚 堅持(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成功),但是柯騰最後用另一個方式(寫小說)來證明了他的另一個堅持。

最後,就算女主角嫁給別人(這不算爆雷哦!應該大家都道吧),但是…柯騰說了一句經典:會給祝福,那是代表你不夠愛那女生,像我們這樣會背後挖苦人的才是真愛

就在他看到新娘的幸福洋溢的笑臉後,心中是這麼說的「如果你曾經很愛一個女孩,當你看到她有人疼,有人照顧的時候,真的會真心的為她高興」

1312782377-20541423d887ba006823d1f46f7461ee_n.jpg  

原來這才是青春的樣子…

原來青春並不是

演講比賽的獎狀

模擬考第一名的頭銜

模範生獎杯

而是那一段青澀的歲月中,那段純純的愛戀~

 1312782391-584210e756318f85726bcb2679607d7d_n.jpg  

 

剛開始看這片的時候,其實心中並沒有太大共鳴,因為唸的是電子科,高中大學共七年,唸的都是和尚班。(唉~我的青春小鳥)

對於這種曖昧的情感只有國中才有。現在想想…我的青春好像都浪費掉了。

不過當劇情走向最後時,卻讓我的心情稍稍變化…

就在看到最後柯騰的那一句:「 如果你曾經很愛一個女孩,當你看到她有人疼,有人照顧的時候,真的會真心的為她高興」

頓時,我也被感動了。因為,我曾經也對一個女孩這麼說過…

曾經,我也有一位沈佳宜。但是有太多狀況讓她越來越不快樂,讓我們不斷爭吵。於是,我選擇放手,希望她可以找到可以讓她開心的人。

那時,她很難過的問我:「難道你都不會不捨嗎??」「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放就放!?」

我不語,只是五年的感情。誰不會不捨呢!?

一年後,這部片上映了。而我的答案,也透過了電影再次的向你解釋

如果你曾經很愛一個女孩,當你看到她有人疼,有人照顧的時候,真的會真心的為她高興

愛情,並不是佔有才是快樂,而是看到對方快樂才是真正快樂。這時,我才發現自已,原來那時的我真的很愛你,於是我達到了這種境界~

希望遠方的妳一定要幸福

PS。年輕時,大家喜歡的東西都很像,我跟九把刀一樣,也超喜歡女生綁馬尾的…

PS。年輕時,大家喜歡的東西都很像,我跟九把刀一樣,也超喜歡女生綁馬尾的…

153397847.jpg153397889.jpg  

1313986855-848e1237f67273c17d44ba07382c6505.jpg  

1312782332-e90310fade6c81ea5c5981b3d550b573_n.jpg  

小遺憾:

誰能告訴我像九把刀這麼臭屁、這麼有自信的人,為什麼會不敢跟沈佳宜告白!?

Q9.jpg  

 最後是傳說中沈佳宜的比照圖

 

以上圖片取自九把刀的網站 再度參見九把刀

更多研希的照片,請到九把刀的網站 我所蒐集的,妍希寶貝的精采笑容哈哈! 

陳研希的個人網站

 

附上電影的預告-搞笑版

 浪漫版

 

arrow
arrow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