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送走兩位馬來西友的朋友了,

IMG_0522.JPG    

唉唉!!依珊和亮宇
他們是很認真的馬來西亞朋友,剩四個月的時間在紐西蘭,比我們一般人一年還少,但是她們很認真的找工作。

有時覺得自已太散了!!應該更積極一點的!!

 

我下定決心要改掉拖拖拉拉的習慣,立刻!!當下!!馬上!!去做!!now or never

於是把akaroa換宿的電話拿來打。

說實在的!我很害怕~所以拖了兩天才敢打!~

打了市話及手機都沒有人接,於是我很很破的英語留言在VOICE MESSAGE

「UN!I ... I  am Neil」

「I am come from Taiwan」

「I call u but... but u busy」

「I…call u later」

其實我講了很多自已也記不得的鬼東西!!

只知道自已一直嗯嗯~的 緊張加腦袋沒什麼東西,一直講不出話來!!

之後發了封mail 用稍微比較能懂的句子告訴她。

接荖下午擬好草稿準備在進入語音信箱時照著唸:

 

hi , I am Neil came from Taiwan to new zealand to working holiday
now I am in the christchich


I will leave here on Wendnesday,we talk about accomodation for exchange before


May I go to mulberry house for accomodation for exchage one week or two week .


Is any rule for accomodation you want to tell me!?


不過很幸運的…這通電話接了起了!!是ANNE接的!!開頭劈厲拍拉說了一堆~我是有聽沒有懂,而且完全無法回話。

但是我有聽懂幾個字。

對方知道我聽不懂,還放慢速度。並且用最簡單的字和我溝通。

她說:我現在在那?我說在基督城

她說:那要住到什麼時候?我說:「Wendnesday」

她說:她們明天會來基督城採購,然後在親戚家住一晚。然後周三再來接我回Akaroa,( 跟我的腳踏車)

還跟我要這邊的地址跟我的電話。唸完一次還重覆。並且給我她們的電話

感覺是一個很有耐心和愛心的人︿︿

太棒了,成功了!!我可以住兩個禮拜不用再一直燒錢了

但今天的好運似乎在這邊用完了~~

 

下午幹了件蠢事,我只能說自已很蠢!!

Paul說他要去換匯,因為他們的銀行沒法子換紐幣。

我想起來自已也有一些新台幣,所以跟他說:一起去吧!!

結果,跟著他走,走了二十分鐘,結果到的地方根本沒有可以換外匯的地方~我問他為什麼不在銀行換!?

「因為銀行不收人民幣」

我們走了二十分鐘結果那地方根沒沒有在換匯。好心的kiwi告訴我們,或許對面的mail有bank可以換

說來也扯:我只憑一句「money exchange」就可以問出很多東西。

 

走到對面,超市裡是有家kiwi bank,裡面就是一個小櫃台,讓人收寄郵件用的。看起來完全不像會收換匯。

DSCF2094.JPG  

後來用手機查了查,kiwi bank(post)真的有在換匯,而且據說匯率最優…

於是我把自已的四千元新台幣給她,沒想到心想再怎麼差的匯率都能換到1:24吧

結果…是1:26,也就是說我的四千元新台幣在短短的五秒鐘就變成了153元紐幣。

我在心中算了算,153元放在3.15%的銀行一年利息頂多5元。

而這筆光是匯差就賠了13元(nzd)吧!真的很蠢!!

 

花了四十分鐘走路,還賠了匯差。

 

更蠢的還在後面,原來遺失的電動牙刷自從找到後,卻一直充不了電。今天一看:「媽呀!!原來只吃110v的電」

那這肯定燒掉的!!唉!這下不買都不行了!!(為了不要蛀牙 只好買了)

到附近的packsave一看,原本擺在那兩款的歐樂b現在只剩一款了!~(換句話說缺貨的那款比較多人買,應該比較讚才是)

19:20這邊天還亮著,我騎著單車跑到另一家packsave,沒想到…結果

還是買了原本那家就有的那隻電動牙刷,而且手中還多買了不少東西!!

來回一個小時,買了原本就貨的東西,而且還多買了其他食物。

IMG_1124.JPG  

我好蠢啊!!

 

晚上,又有兩位新包包來SUNNY HOUSE。和她們聊得很開心…

本來打算不想再認識新朋友的,沒想到… 又要悲傷的離開了!~

就像人生一樣!雖然最後免不了傷心的離去 但過程還是令人開心的

 

最後記錄今天看到一段最棒的話:「沒有目標的人,永遠在為有目標的人實現夢想

提醒自已,隨時要當有目標的人,要變得更強!不要只是過生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