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IRD

由於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接近兩周),至今沒有IRD的消息。為了安心,先打電話去問問。

STEP1: CALL IRD SERIVE

IRD 0.jpg  

接通後,會有先進的電腦語音問你IRD NUMBER 

假如沒有IRD 就直接回答他:「I don't have IRD number」

然後他會問你:「需要什麼幫助」

我回答他:「find IRD number」

他會重覆一次 我是否要find ird nubmer!?

我說yes,接著轉給客服人員

 

客服人員會問你:姓名、地址、電話、生日等一些不是很難回答的問題

然後等他一下後 他就會告訴你 IRD NUMBER(九位數)

由於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對方英國腔我又不習慣,所以一直再三確認無誤後我才敢掛電話。

 

STEP2

哈哈!!總算取得IRD NUMBER了,接著到http://www.ird.govt.nz/

旁邊有個RIGISTER NOW 按下去後開始線上註冊(線上註冊的好處是:可以隨時查詢報稅資料 避免被工頭亂報稅)

IRD 1.jpg  

接著就CREATING account

輸入剛取得的九位數 IRD NUMBER

之後到下一頁面輸入DETAILS

由於輸入時沒有截圖下來…所以…沒有例圖可看^^"

 

但大致上很簡單,不外乎就是姓、名、生日、使用者帳號、密碼之類的。

最下面一個會要你輸入"取回密碼的口令"(超級密碼)

這個千萬要保密加記住 ,因為權限十分大~~要好好保管!!

 

註冊完,後確認消息無誤後送出!!

IRD 3.jpg  

要在48小時內打0800 227 770 去激活帳號,不然過48小時後他們也會給你暫時性的密碼讓你激活

由於我是性格很急的人,所以我直接打電話給去激活

 

STEP3

打0800 227 770

到電腦語音會問你的IRD number 告訴他之後

然後跟他講 'I want to activate my online account'

接著就會有轉客服服務了!~

客服會問:使用者ID啦,電話、地址、EMAIL、等一些資料

不是很難。我用我的破英文能聽的懂、也能回答,雖然很不標準,但他們也聽得懂

 

最後我的帳號順利激活了^^

 

Step 4 去銀行加IRD 稅號

由於沒給銀行IRD會被徵最高稅率的稅,因此拿到IRD後要立刻 致電客服 加入IRD NUMBER。

沒想到這關是最難的關卡,馬上卡關~

英文完全聽不懂,後來轉ASB中文客服詢問出以下結果

TAX.jpg  

 

那客服還很好,本要我要多開一個定存帳戶(利息比較好),後來因為只有居民才能開,所以就放棄了…

但他說以目前來講用原來的帳戶就有3.15%的利率了,而且每天計息。每月2號結算。

結論:

ASB的客服真得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D 紐西蘭 wro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