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不會忘記上週~那個難忘的週末........


上周六我鼓起勇氣提案,準備到朋友ㄉ家鄉--台南觀光~順便一掃這學期揮之不去

ㄉ壓力,平常上課時,我總是睡過頭不當一回事,但今天我卻很準時的醒來,其精神可

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連我自己都下一跳.整裝後便匆匆忙忙ㄉ去趕火車~由於我坐的是平快車,那種車沒有語音叫站服務.我怕ㄧ不留神台南一日遊會變成高雄一日遊,所以,我ㄧ路上我都用力看著斜

對座ㄉ窗外,以便看清楚停留站,但是這個舉動卻讓我斜對座ㄉ男生誤以為我是GAY,一直猛盯著我瞧,讓我不得不使用"以耳代眼,四通八方"這個佛門禁招.好不容易"捱"到了目的地,


下車後.卻發現我那可愛的朋友還沒出現,所以我的第一個參觀景點就成了--台南火車站,不過等待雖是漫長的,但是我ㄧ點都不生氣,

要知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總算有時間可以稍作停留,並留意身邊的事物-數數看我到底有幾條生命線...,就在我數了3600次的時候,朋友終於出現了,

欣喜若狂之餘便忘了告訴她我有3600條生命線的事了.

在她家稍作停留,我們便先到傳聞中的赤崁樓參觀參觀,赤崁樓看起來古色古香,非常適合拍照留念,但無奈我日理萬機,以致於百密ㄧ疏害的電池忘記充電,

但是還好平常都是我在照顧它,"養乒千日,用在一時".所以它大發慈悲讓我在赤崁樓內都可以拍完照留念.接著我們就來到了-安平古堡,但是此時天色已晚,所以我們便吃ㄧ下著名的棺材板跟鼎邊銼,味道

雖不如想像中的美味但是在姬姐姐盛情招待之下,剎那間似乎變成人間美味.

稍後.我們就去逛安平古堡旁ㄉ老街~托她們ㄉ福,我第一次逛街逛的這麼仔細,不僅新奇也算是大開眼界,所謂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真是所言不假.接著她們又招待我吃了蝦捲.聽著她們從小吃到大ㄉ

蝦捲店歷史,突然間有種能吃到ㄧ條蝦捲便覺

此生無憾的感覺......

看看時間似乎不早了,於是我們就來到傳聞中台南最出名但即將消失的花園夜市,傳聞中能在大樓啟建前逛到這個夜市算是三生有幸的,看來如果今天我有買熱透我的中獎的機率ㄧ定很高......能跟好朋友

逛夜市感覺就是不一樣,似乎所有的事物都變的新奇起來,夜市;在我印象中一直是平淡無奇ㄉ地方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夜市原來是這麼ㄉ有趣,就在我們一路ㄉ嚐鮮跟玩鬧,似乎也慢慢走到盡頭了......

距離我坐車ㄉ時間只剩1個半小時,在這半長不短ㄉ時間,不論唱歌或是放煙火時間似乎都不太夠(我也好想放煙火喔....)於是我們還是決定先回家來消磨剩下的時間......但是我發現到了她們ㄉ房間 我才

發現原來夜市ㄉ新奇也不過如此,他們的房間可是有趣多了 看著她們介紹蒐藏品,我似乎也能感受到相同的喜悅,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沒處理好,就這樣ㄧ走了之有違我ㄧ代大俠的風格,更何況今天她們這麼

熱情ㄉ招待我所以更是義不容辭了
......

經過ㄧ夜的辛勞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有點成績出來,於是抱著感恩ㄉ心情入睡了

隔天早上,伯母很貼心的也準備了我的早餐(也算午餐^^),看著電視新聞,雖然伯母有一些驚人ㄉ言論 但我能體會到其實她是很善良ㄉ 只是社會太過黑暗才讓她這麼ㄉ妒惡如仇.

時間漸漸的逼近了,我也準備踏上歸途了.但其實我狠捨不得走,因為好溫暖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人長期住在外面,早已經忘記這種溫暖的感覺,她們對我這麼好,讓我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感覺好溫暖,ㄧ點也不拘束,反倒像一家人的感覺平常我總是故意讓自己多受點孤單的寒,想保持冷靜.也許我是想當有機會跟ㄧ群人

互動的時候會能珍惜這種特別ㄉ溫暖吧....!!希望下次還能去台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