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軍會讓人微笑…」 這句話是真的…
     

images.jpg  


因為這是志願役士兵暨士官的招生標語。

當成為志願役士官後…很多士兵不能做的…官都可以做!

所以從軍會笑的…只有官而不是兵


當兵的目的

當兵一年,其實只為了學一個字:忍!

忍耐被人破口大罵;忍耐著不合理的體能要求;忍耐著超時的工作量;忍耐著不合理的待遇

大家總認為男孩一定要經歷這些過程後才能成為一位男人。

軍中一定要會的二個字

  軍中出現頻率最多的一個字非屬"幹"這個字不可了。原因無他! 只因這字因環境不同 語法也會不同 能一魚三吃 想不紅也難 

除了一般大家都知道的用法:「樹幹」「才幹」這類正常的名詞用法外

 較常出現的句法還有

「幹!怎麼後勤官又不在了!」【感嘆詞】

「是誰幹走了我的內褲,自已承認」【動詞,指有人不告而取】

「剛被副排幹了一頓,實在有夠北爽的!」【形容詞,指被人狂罵】


再來就是""這個字,包和胡同樣是一個字。但是意境卻有如天壞之別!

在麻將桌上喊"胡"!是一件很爽的事,但是如果你在軍中出了"包" 保證是吃不完兜著走

「小參一! 過來! 這人明明放假 怎麼會出現在在營名單上呢~」

以上是最典型的包,讓人一看就知出包!自已看了後都啞口無言,連要推給別人都沒辦法。

出包難免會有 就看大包小包

像我出的都是這種小包,不是人員加錯 就是日期沒改。

  話說有一次連上出打靶練習 但是到了射擊場後 才發現忘了帶防彈背心 沒有防彈背心全連就不能打靶,

所以負責器材的參三被副排幹的很慘,還被禁假兩天!像這種會關係到全連活動的差錯 就是大包!

好在我目前還沒出過這麼大的包,有了這次親眼目睹 也讓我在往後做事時更小心。

罵人的種類

  在軍中,被幹是家常便飯。軍中罵人有兩種,一種是黑白吠,另一種就是罵給人家看的

所謂的黑白吠就是假如你是副排的眼中釘,他一定會想盡辦法找你麻煩的。

例如:排隊時副排說:「我講話你要看著我嘛!看前面做什麼!?」

如果他今天看你不爽,你在轉頭過去看他的那瞬間就會被秒殺。

「他媽的!我講話你動什麼動!動什麼東西呀,去後面閃電手五十下」(是誰說他講話時要轉頭看他的…)


大部分的罵人,其實都是罵給其他人看的! 有一次射槍術評鑑時,我前後左右都是長官!但是測驗完他們不約而同的轉過來幹我。

「你到底有沒有喊出殺聲啊」

「有!我有喊!我真的有喊!」

「我知道你有喊啊,但是你喊太小聲了」(那些說我的人,連嘴巴都沒張開,典型的只淮自已放火 不淮百姓點燈)

後來我看了一下,原來是旁邊有鑑測官…

由於我們事先沒有排演,所以剌的一塌糊塗。那種場面一定要抓個人來開刀的…而我剛好就是那條魚…

罵有時也會讓人笑場

  副排們罵人的話有時候也很好笑,有一次排隊時。副排的"向前看"喊很快,讓後面的人手忙腳亂來不及反應。

然後副排就開罵了:「王小景!你是抽筯(台語)還是去卡到陰!」那時候我超想笑出來的,好險我強忍下來了。

此後,"卡到陰"就成為副排們罵人的口頭禪了 ……


「蔡小廷,你是女鬼上身,卡到陰嗎!」

被罵後的心理調適

   人都不行喜歡被罵,但是在軍中被罵卻又是免不了的。我們班長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被幹就被幹,被幹又不會痛,就讓他幹吧」

是呀!被幹又不會痛。和叫我忍著痛做伏地挺身、叫我邊答數邊走十分鐘的路到靶場比起來,被幹…得確算不了什麼

這樣想就對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努力做好手邊的工作想讓事情完美 想讓人肯定,在長官的眼中至少我不是黑的!

可是後來某一次不小心黑掉後,我就發現… 不管怎樣都會被罵。但如果你把事情做到最好還被罵

那樣的打擊才是最大的。【這是某次我擦槍被拗了九十下伏地挺身後的感想】

所以,現在凡事我都留一手。事情做到剛剛好就好反正不要被罵就好了

結論

紅人在長官眼中是不會特別找你麻煩、但相對的自已也少了很多勇氣。因為凡事都怕被罵、做起事來綁手綁腳的。

自從黑了後,哇系啥米嚨不驚! 被幹就被幹吧!反正又不會痛 再了不起被禁假嘛!

「被關刀砍過,下次被小刀畫過時就不覺得痛了」

我們有一位學長就是這樣,被罵到已經沒感覺了。每次他被罵時我比他還驚慌。副排都說他已經"麻麻"了

這種狀態和超級瑪莉中的無敵狀態有點類似。反正罵的再慘薪餉也不會再少,頂多禁個二天假。下周!又是一條好漢

但想練成這種無敵狀態,得先有顆強壯的心臟才行。不然… 攻擊還沒擋下來心臟就先爆了,怎麼行呀!

所以也不用羡慕士官在軍中耀武揚威的樣子,反正一年兵當完就回家吃自已!

士官怕檢舉!只有二兵才是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