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037_0.jpg  

 

別太相信你的眼睛和耳朵,這是讓你產生誤會的來源,

尤其在軍中,一切更是有如海市蜃樓般不切實際。

 當在新訓大抽籤時抽到後備司令部,看到"後備"這兩個字很多人(包括我)都以為這應該會蠻爽的吧

實際上呢!?現在正值專精訓練,旁邊進駐的是陸軍特戰八六二旅、前面是空軍特種部隊。

大家都知道軍隊是很愛比較的地方,所以我們的操練等級大慨和特戰隊差不多,誰說後備的一定都爽兵?

  想在軍中生存,就必須讓人有好印象,有了好印象 至少過的會比較爽,不會被人處處刁難

在心理學中這就叫月暈效應,月暈原指月亮被光環籠罩時產生的模糊不清的現象。這是一種普通存在的心理現象,即對一個人進行評價時,

往往會因對他的某一品質特征的強烈、清晰的感知,進而掩蓋了其他方面的品質。

從以上可得之,人免不了犯錯,但是只要長官印象中你是不錯的,就不會死的太難看,所以,我開始想辦法要讓別人誤認我有月亮的光芒。

8063037_1.jpg  

 

  從營舍帶隊到集合場六查時總是免不了來一段精神答數、長答數。這就是一個很好表現的地方,答數答的特別大聲。

別人聽到會誤認為我們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部隊,而長官也會誤認我很認真。

這就是一種錯覺。如果你叫小柏老師來評分大概就破功了吧,

 

「你到底有沒有受過唱歌答數的專業訓練呀!」

 

「別問我,我只是一個混吃等自由的大頭兵啊」

 



  面對長官,更要把握此要領。

 

在外面,看到副排要問好。但我會像長官來臨一樣立刻立正敬禮並且大喊:副排好! 為了怕氣勢不夠,通常我還用腳用力跺地增加氣勢

站安全士官時,在二十公尺看到長官,要立正問好。但通常我會從椅子"彈跳"(不是直接起立哦)起來立正問好。

這樣別人會讓為我們連上訓練的很精實,長官們也會有種被尊敬的虛榮感

 

   那包了怎麼辦?沒關係,還是有辦法產生錯覺。

當停車證副連長的名字被打錯時,雖然我有看到,不過…都已經製做完成 該再重做嗎?

這時只好裝死,等副連長發現時,立刻跟著臉色大變「蝦米!被打錯了!搞什麼鬼! 報告副連長,我馬上去跟調度士講」

這時,副連長不想因他個人因素而大費周章,只好算了。

  用了我的月暈神功,被罵時就再也沒被惡整狂幹過了。

8063037_2.jpg  

軍中一切都是假的我說過:這是一年演員訓練班,不怕你不玩,就看來不來挑戰

如果你認為我很會混水摸魚,恭喜你也被眼睛給騙了。事實上我依舊要加班到十一、十二點,

雖然沒有其他組別的弟兄那麼操勞,但是有時要同時代理參一、參三、參四。(同時哦)

壓力之大像是被人掐著心臟 你能想像嗎?

整天被長官碎碎唸 像是有一隻蒼蠅在你耳邊 你能忍的住不去拍死牠嗎?

如果你也行那我奉勸你。簽下去… 來報效國家吧!孩子!

國軍正在精實,一人要做三人份的事,極需你這種人材。





8063037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