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078_0.jpg  

每個下部隊的人都要接一項業務,這就跟出社會後每個人都要有一份工作是一樣的意思,有的人負責保養戰車、有的人負責通訊器材

有的人負責無線電輪勤,在軍中"業務"就跟命運一樣,任天不由人,想選也沒辦法。一切都靠長官及命運的安排。

而在所有業務之中,最爽的工作應該就是"文書",只要負責紙上作業不用弄一堆二戰時期留下來的作戰器材而且憑著"專業知識"還會讓幹部

尊重你三分。而每個連上的文書不多,分別是"參一"(管放假)"參二"(情報)"參三"(訓練)"參四"(裝備)"行政"(採買、預算)

 

應該是運氣超好的緣故,所以我坐到了這可以光明正大在外辦事的職位-預財士。

預財士的工作很簡單不外乎就是辦薪餉、採買、結報…。反正一切和錢有關的找預財士就沒錯了!

而這項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藉由外出洽公不斷的外出、外出…,不用悶在營中算著還有幾天放假

就算不小心被排留守了,隔天開個洽公單就可以出去外面透透氣,算的上是十大爽缺之首。


話說上周完成預財士訓,這周一就緊接著辦理預財士最重要的工作-辦全連官士兵薪餉,

「連上要叫你出任何公差勤務,只要頂出這句:不好意思!我現在要去辦餉,保證沒有人敢擋你」這是受訓時我們教官和我們說的,

現在用起來,果然如此,「連長!能讓我辦完餉再下去基地嗎?」「原則上是沒問題!你自已小心」哈哈!

不過連長實在很機車,讓我們住台中卻要住在成功嶺。心中雖有萬般不爽,但心想只要到了白天、出了外面,天皇老子也擋不了我啦!

還記得星期日晚上和要交接給我的學長到旅部連報到…,不知是不是我多心了,值星官好像對我們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不過這樣也好,

至少比被刁難來的好,所以也就沒那麼在意了。

住旅部連的第一個晚上,幾乎讓人無法入眠,因為正值地區裝備檢查,所有的裝備都要排列出來備查,經理拿給我們的經理

裝備(棉被、蚊帳、枕頭)都是多餘可以拿來用的,但我懷疑那真的能用嗎? 

拿來一看都是臭的、髒的,除了把蚊帳掛起來,其他的東西都在被我第一時間折好後放到歸還時間

一點都不蓋你!既使我把東西放旁邊還是被上面的跳蚤咬的全身紅腫難以入眠,就這樣過了一晚…

 

隔天早上,很快就一掃陰霾,因為我們要出去洽公! 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後就是我們自已的時間,這還是我第一次非假日

的時間出來外面,所以把累積很久的私事;換身份證、換存簿、去銀行… 等 一次做個了結,


那感覺就如同多年來的便祕都治好一樣  爽快,而且我家和台中財務處很近,所以辦完事還有時間回家躺一下。

就這樣爽爽過了三天,星期三晚上還是要回到岡山,面對一切未知的環境,實在令人有點不習慣。

以往工作沒辦完心情不會很好,但這次薪餉沒辦完卻心情很好,只因星期五又可以請公假回來繼續辦完。

這周是我當兵以來過的最爽的一周,幾乎每天都像放假一樣輕鬆

 

預財士就福利來講算的上全連最爽的職缺,但也是風險最大的,因為在上課的時候常常聽到某連行政因帳目不清被抓去調查,

萬一連長要我作假的話該怎麼應對呢?而且打著可以外出的福利一定會招來其他弟兄的酸言酸語,還會有人託你幫他辦一些瑣事

這時就要看你如何用大智慧化解了。所以預財士看似爽,背後還是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只是我現在還沒遇到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