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083_0.jpg  

去問體驗過基地的生活的人,「下基地到底是什麼感覺?」大概都會得到一種回答

 

「很特別,說不上來!要親身體驗過後才能明瞭。」(這算那門子的回答啊!?)

 

終於,我也體驗到傳說中的基地生活了,不過…卻沒有印象中的那樣特別!

不懂每天看別的排組的人全副武裝在大太陽底下操演,每天搬一堆很重的東西上車,不了解兵棋台推演究竟在推些什麼,

不清楚他們那些所謂的專業技能、文件所說的到底是什麼?不懂他們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只知道這些二次世器大戰的淘汱品能打的過中共才有鬼,只知道軍中是非多越快退伍越好

 

所謂的當兵的定義就是在役期內要做一些沒意義的事!

那些所謂的有被操過才算當兵都只不過是「吃過苦才算男人」的迷思

  話說部隊中各排組的人員都要出去操演,在大太陽底下做一些"專業的事",每次看到他們總是比昨天黑了不少,苦不堪言。

 有出去操演的人員,當然也要有留置人員,人數不多,其工作不外乎支援勤務隊種花、整理營舍環境、打便當等。如果碰上操演人員要連教練兩天都不會

回來,除了站站哨外,其他的時間就是自已的,沒有一堆阿兵哥也就沒有三不五時的集合,一切都很隨興,林北剛好是留置人員其中之一。

 

  而預財士在基地算是全單位最爽的人,就連軍械士也要出去種樹,而預財士大概只要早晚澆澆花,幫那些操演人員打打便當就好了也不用出公差也不用種樹

只管搞好自已的帳就行了。如果硬要說苦,大概就是沒辦法三不五時出去洽公及回家要花掉七百多元的車錢吧!

別以為澆花很簡單,這邊樹和草又多又雜。每澆一次花都要花上一個小時,這邊的指揮官很重視種樹,不知道他是不是上輩子砍了太多樹

這輩子才這樣愛樹成痴,他還不惜斥資花了重金買了很長的水管讓我們能好好餵飽他的樹兒子(一條水管$2400),

 

如果一但花死了… 我不敢想像下場是什麼,你用兒子死了的心情去想想就知道。

我們住的那大樓四周都有種樹,站早上和下午安全士官的人就要負責餵飽它們,不能讓它們死。那些水管又重又長,每次拉水管就要花很多力氣

再加上要在大太陽底下澆水不但熱的要死,感覺生命不斷的在流失,指揮官還很靠北的規定水管不能折到,一定要折成直角。讓我們澆起花來又更費工夫

這樣玩下來認真澆水起碼要澆個半天時間。花澆久了真的會厭煩、僅管這已經是很輕鬆的工作了但我還是受不了這種感覺。

人家說「做軍用 又不是做信用a」,所以我只好遵從前輩教誨開始偷懶了。

 

例如:澆花只要把地給澆溼,讓人看的出我有澆水就好,誰管樹有沒有喝飽,把地澆溼就好。

有時候只澆一部分 另一部分水管難拉的就不澆,反正花要死也不會立刻就死,林北就不信自已是那一根壓跨駝駱的最後一根稻草

反正明天安全就換人站了,他應該會澆吧!

我已經開始出現「再澆花就會死」的症頭了,腦中對花的印象都是負面的想法

「花澆那麼認真幹嘛~反正那些植物又不是林北的」、「這些花根本就是種來折磨留置人員的吧」

我想出了基地 這輩子的興趣絕不可能會是園藝  我恨死種樹、澆水了!

 

那些盜伐山木的山老鼠一定是當兵時的工作是澆樹- 對!沒錯!一定是這樣的~

 

留置人員和出去操演的人員一樣,都是部隊不可缺的一份子,不要以為留置不用出去就是爽。不要以為不用和你們一樣在大太陽底下流汗就是爽

留置有留置的辛苦,當兵的人看到別人爽總是恨不得自已是那個爽的人,而看到別人苦又忍不住會偷笑著還好我不是那個人。

其實當兵和人生一樣,本來就是靠運氣的,本來有階級的地方就不可能會公平。如果剛好遇到很塞的公差沒人做,自已被點到了也要相信這是

命運中的安排,是一個大時代的定數只是剛好發生在我的生命裡。千萬不要裝死、來當兵就要有命都不要的覺悟,不知不覺役期已經過了一半

刻苦耐勞是沒增加多少,但是耍小聰明倒是會有不少。誰說當兵可以改變一個人,天若變則雨,人若變則死。

變的不是人的性情,而是學會如何和生命去妥協、如何和撒旦打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