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因應國軍精實案,役期縮短後連帶的也讓我們接到很多任務

下基地、漢光、教召…有些人直到退伍都連一件重大任務都沒碰到,

但我們卻是在役期內全部遇到,這周是我們今年的最後一個任務- 教育召集(簡稱教召)

所謂的教召就是把那些當過兵已經退伍兩三年的阿兵哥再叫回來重新復習一下集合的感覺、當兵的感覺。


在教召的前一周,我們全部的人就已經連夜趕工,準備一些教召要用的看板、資料全趕出來,

然後我的任務就是把該買的東西教召員要用的名條、把上面撥下的費用努力花掉


教召第一天:共十八名領導級士官報到

我們第一天的任務就是為了要迎接他們,等呀等~邊等邊睡 日子還算清閒也沒等很久。


第二天:還是一樣感覺不出有任何改變,雖然我們搬到教召營舍但我仍然要不同的作業,弄餉冊。

唯一不變的事就是我仍持續的加班和加完班要走十分鐘回去睡覺。



第三天,其餘七十六名教召兵報到

這天讓我解說到臭頭,其中有一名很皮的兵一直到下午三點才珊珊來遲,

我們等到想叫他先來個五佰下伏地挺身再寫貢料



第四天 早上去銀行領週五要發給教召兵的薪餉,和二營的錢加起來足足有一百多萬,錢重到不像樣

第一次覺得錢這麼討厭。下午集中作業包餉!



第五天 解召!解召當天值星官派了三名幹部監視我~感覺真差!連長叫我一邊發餉一邊發還他們印章~

結果害我被科長幹了一頓…真… 不過最後發餉仍順利結束!


教召對已退伍的人來說~不過是當成夏令營來個三天、五天 敷衍一下國家。

對連長他們來講,只要不出事、不被申訴 一切都好講。



對我們來說,仿佛我們才是教召中最辛苦的兵,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幫他們打理

擦槍、搬東西…寫考卷



說實在的,我們部隊這麼多任務,但其實我並沒參與到多少,其原因不外乎因為我的工作算是文書,所以沒有辦法花一整天陪教召兵們玩、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站第一線



每天趕不完的文書資料快煩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