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忠犬小八,這部是改編日本真實故事的電影~

每次看到這種類型的電影都覺得很感人~

故事是由這 裡開始的~某天,在日本的一家寺廟中一位住持撿到了一集柴田犬,然後住持把牠寄到美國途中,小狗就跑出來,並遇到了一位教授,在找主人的過程中因為狗太可愛了,教授也很想把牠留下來但這位教授的妻子不贊成收留這隻狗,所以仍在想辦法要把牠送走,最後當然是把狗狗留下來了。



這故事最令人動容的地方是狗與人,雖然是不同種的生物但卻能彼此信任。俗話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們無法和狗用言語溝通但牠卻能體會我們照顧牠的用心並用忠心來回饋~

每天小八都會陪主人去火車站搭車,下班後也會自已到火車站接主人下班,除了有特殊狀況否則小八是不曾缺席的
可惜最後主人在上班時突然病逝,但小八並不知道,仍每天日復一日的到火車站去等他的主人一起回家~不管刮風或下雨…
仍痴痴的等~等了九年…直到牠不能再等~

看完我都哭了~如果教授天上有知應該也會很難過的~
一生的守護,只為了最初的承諾
故事很簡單,但看完後仍深深的感動


台版「忠犬小八」! 黃金獵犬每日到車站苦等主人

ps再次呼喻
也希望看完這部片~有想養狗的人千萬要克制你的衝動
養狗是一輩子的責任~千萬不要因一時的興起 造他牠終生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