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Confessions1.jpg  

內容簡介

當倫理和正義分歧,你該選哪邊?
殺人者的與復仇者的心理演進,輪番敲擊著我們內心的道德尺度

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後來經她私下調查,原來是班上兩位學生謀殺的,但殺人動機實在荒唐。痛失愛女的老師辭職,不向警方申請重新調查,而在結業式那天向全班學生告白真相,並透露了她的復仇計畫,在學生們的心底種下恐懼的因子……

作者利用《罪與罰》的反推理手法來心理分析新世代教育和校園犯罪,各篇章由受害者親人、嫌疑犯學生、嫌犯的家人及女同學等主觀視角分別告白,一步步逼近犯罪動機的核心,藉此也提出許多重要問題,像是師生親子關係如何有效溝通、校園犯罪的法律面和道德面的懲罰該如何拿捏、如何與疑似有問題的學生相處來預防犯罪、如何落實個別化人格教育、青少年犯罪的法律規章是否該檢討等等,小說適切地用個人的自白故事點出當今教育出了問題的因果所在。

全書的結局極具爭議,是「考驗大家的倫理觀和正義感」(本書日文版編輯平野優佳的話),《讀賣新聞》報導說很多人就是因為想跟別人討論一下這個結尾,而向身邊的人推薦此書。

(以上引用誠品網路書店介紹)


告白Confessions5.jpg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老師在我們的印象中,都是教人向善的,既使是麻辣教師GTO

老師曾是混混,但是在面對學生的問題時卻也能不拘泥程序,而順利解決事情



靈異教師-神眉

曾和鬼神博鬥,因鬼神威力過於強大,故將鬼封印在右中之中,並在需要之時解開封印 消滅小鬼



在台灣,大家印象最深的老師則是-我們這一班

由形象清新的方岑演出

學生在學業、人際、各方面的問題,一切都讓親切又不體罰的老師一 一解荅




所以,在我的印象之中電視上的老師都是很和善及誘人向善的。



電影剛看十分鐘後馬上就被劇情的震攝住了,片中的老師因為女兒被人殺死了,而在他追查之下兇手就在班級之中,而未成年的殺人兇手只會被判保護管束,等於無罪。

法律給人再生的機會,卻讓受害者的正義無法申張!!尤其面對高智商的學生;他們知道法律無法拿他們怎樣,該怎麼做才能制裁他們!?

劇中的老師辮到了,也證明了殺害並不是最好的復仇方法---畢竟面對死亡只有一瞬間,讓對方生不如死!!才是最有效的辦法

 

告白Confessions4.jpg  



本片最迷人的地方:我倒認為是拍攝手法。片中常中慢動作的拍攝。讓動作很有美感。

而片中用不同人的觀點來陳述他的看法,讓片中多了豐富感。

但是面對真真假假的話,及為同一件事情打轉。看到後面其實是有點乏味。

就跟新世紀福音戰士裡TV版最後一集,真嗣在對自已說話,有點在說教但卻又各說各話。很類似的拍攝手法。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比起劇本更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