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07 10:15 編譯卓佳萍/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胡佛(Richard Hoover)宣稱,他從隕石中找到外星細菌化石,不但足以證明外星有生命,更顯示隕石帶來的外星生命可能是地球生命的起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天體生物學家胡佛,過去10年跑遍南極州、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蒐集極罕見的CI1型含碳隕石,從這種已知全球只有9顆的隕石中找到細菌化石。他並召告全球科學家來檢視他的理論。

胡佛在研究室的嚴密控制環境下擊破這些隕石,以顯微鏡檢視,發現隕石內殘留各種細菌化石,有些和地球細菌類似,如有個隕石中的細菌化石很像名為Titanospirillum velox的地球細菌,但有的和地球生命完全不同,最合理的解釋就是來自外星的生命。
例如,他發現一種無氮殘留的生物化石,而至今地球生物體內都有氮成分。他說目前尚無科學家能解釋此現象。這項發現被刊登於3月的宇宙學雜誌(Journal of Cosmology)期刊。

期刊主編盧比‧席爾德說,針對這項科學發現,該刊已邀請百位專家及超過5千名科學家評論分析。
胡佛認為,他的發現顯示流星撞擊時將生命體散布於宇宙,而地球上的生命體也是隕石帶來。他告訴福斯新聞網,這顯示生命存在的範圍更廣,不僅限於地球。
外星生命計畫研究所天文學家蕭斯塔克表示,這個發現他還有許多疑問。他說,一旦這項發現證實,「生命源自地球的理論將被推翻,生命可能在太陽系形成時就產生」。這項發現還必須由另一間實驗室重複測試來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