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了,又是一個新禮拜的開始。渡過了上周期末考週(俗稱的地獄週)至今仍餘悸猶存…

熬夜看書下場就是…全盤皆輸!

不斷的熬夜…不但讓我頭昏昏、腦鈍鈍,反應遲鈍(只差笑起來不會流口水而以)

該把握的科目都沒把握到…沒把握的… 還是沒把握到!

所以人真的不要鐵齒,不要以為自已是十項全能的鐵人什麼都會。

發現地心引力而算出一大堆運動定理讓後世叫好學生叫苦的偉大科學家-牛頓,

憑著他卓越的計算能力應該是世間少有…但是到了股票市場還不是輸的一塌糊塗。

其中一個原因是便是牛頓沒有認識懂股市的朋友。:P

但是還好我有一位很有義氣的朋友-智翔,不厭其煩的幫我。真的很感謝他。

所謂的良師益友總是要在緊要關頭才會被發現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但是我們也不能一直靠朋友,這樣一來和吸血蟲有何兩樣?

我們應該要先

1。建立自已的專長(就是擅長之事;例如 有些人會懂得煮飯 而我就是不會 那我煮飯的事時就可以問他)

  或者是在某方面的知識比別人多(例如:台灣十大風景區的地點我都能撩若執掌,那他想去玩就可以來問我)

2。在別人需要時幫助他!如果你的舉手之勞可以救人一命 又何必吝嗇?但是切記一點該「雪中送炭」而不是錦上添花!


本來只是想說一下上週有多苦,沒想到說了這麼多!
最近嘉義好冷,壓箱級的綿被都拿來還是冷到不行
今天…直到淩晨五點我才確定一件事:我 失 眠 了!

太冷了,睡都睡不著!乾脆起來看書好了!把最近沒看的書趕一下進度!凌晨時分!沒人打擾~也沒聲音干擾!

寒假雖然開始了!但是我想多把握獨處的時間!好好學點東西才行!不能像往年一樣了!

「吐司能切幾片,要看你切多厚。日子是喜是憂,要看你怎麼過」




(本以為石沉大海的簡訊在今天總算有了回音,心情很好卻要保持神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天啊!我想挖個樹洞來說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