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的日子爽是爽,過起來就像是學生一樣,基本上生活和每周都大同小異,除了有偶爾會有狗官來督導讓我們掃地掃到快虛脫外,

其他還是一樣,吃飯、上課、吃飯、睡覺;每天下午三點二十,打開[v]看「我愛黑澀會」,然而和往常不同的是,

這星期有一群士官來來受訓(士官高級技術班,簡稱士高班)。裡面的學長學姊都是帶階受訓,不是中士就是上士,

跟我們這些兵比起來就又更爽了,不用洗餐盤更不用出公差而且每週三還有外散宿假,值得一提的是…士高班裡有超過一半學員都是女生,

從此,我們話題都繞著學姐打轉,不過講歸講,卻誰也沒真的行動。就像是殘酷舞台一般,大家都想看誰是第一個出糗的 

8063053_0.jpg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可能是日子過太爽。所以大家開始感冒了。軍中除了黑掉,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感冒

一但感冒,絕對是黑到黑龍江也洗不淨,

隊長說:「班上是一個團體,不論吃飯、睡覺都在一起,要是有人感冒了一定會開始慢慢的傳開來,原本只是一兩個在咳,後來三天後全部的人都在咳,病人出門都要掛口罩,所以部隊一帶出去成了「口罩部隊」這就成為一件金恐怖a代誌」(就像我們隔壁的醫護班,出去幾乎成了口罩部隊,令人聞風喪膽、聞之色變)」

所以,一但感冒,就成了班上的「鬼」,就像小時候玩的遊戲一樣,誰都怕被他抓到,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已也成了鬼。而鬼的待遇就是不但寢室要搬到二樓隔離,就連吃飯時也不能和大家出去吃要派人打回來,而且要成天戴著口罩 彷彿是SARS時期般的恐怖。

不過,規矩是這麼訂的,但是大家卻不這麼玩。感冒的人任由他咳卻不戴口罩,甚至連嘴巴也不遮一下,

生病的人怕被隔離發燒三十八度還硬是裝正常,變成所有人都有可能是病人,令人提心吊膽。


   上個禮拜,有一位海陸的弟兄感冒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個缺德鬼咳嗽時沒掩嘴巴,把口水噴進他嘴巴裡害他感冒。

歷史的最大的意義就是讓我們記取前人的教訓避免去犯。所以走在前面的人咳嗽,後面的我一定是憋氣,直到通過毒氣地帶為止,

旁邊同學傻傻的過來問我:「沒事吧!?看你好像呼吸困難的樣子要不要看醫生?」(是沒看到林北在用龜息大法嗎)

吃飯時更是要小心,坐下前要四處觀望,千萬別讓自已坐在「鬼」的旁邊,不然他邊吃邊咳,若不幸吃到他的口水只能算是死有餘辜。

感冒不止同學會怕,就連教官也會怕。當在教官旁的同學咳嗽時,教官還會換位置咧。所以蟑螂和病人有什麼不同,大慨是一個喊打、一個喊躲吧。

感冒又不是AIDS又必要那麼害怕嗎?

  要知道可怕的並不是感冒,而是感冒的後遺症;整天咳嗽、流鼻水、頭痛、嗜睡…

如果病的很嚴重 無法上課書也就不用唸了考試也甭考了,直接放洞八吧(周六的0800才放你走)。

頭可斷、血可流、唯獨假不能被吃

所以拼了命也不能被傳染。僅管我這麼怕死,但該來的還是會來 還是中了獎…

上禮拜日收假,鄰兵半死不活的和我說他去那玩,我不疑有他和他聊了許久,後來他才該死的告訴我-他感冒了…

我的臉上頓時泛出很綠很綠的綠光

 

8063053_1.jpg  

 

隔天起床,頭開始痛了,像是有人拿榔頭在敲我頭-一陣一陣的傳來,喉嚨也有點痛了…

不知是寒流來還是我真的感冒了,一直覺得身體好冷,冷到蓋棉被都還在冷,難道我真的感冒了?

此後,便是惡夢的開始,喉嚨一天比一天痛,痛到連吃東西都會痛。

心情也開始變沮喪了,突然覺得一切都好沒意義,預財士又如何?只想回家睡個覺卻做不到,如果有人當兵中自殺,我會猜他可能是和我一樣生了病心情極度低落,萬一又來個兵變…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而我的鄰兵(帶原者)儘管平常和他保持距離,可是上課時和他坐在一起。

他整天咳呀咳的,不久後我也開始咳了。僅管該唸的書有唸真的唸,無奈身體就是不聽話…

每天晚上睡覺時想咳又一直忍,一直無法入眠。本以為這種病自已會好,沒想到…一直到放假還是一咳回家。

 

感冒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生命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這件事讓我領悟到:

那些傷害你最深的不是你的仇人,也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最親密的人!

 

8063053_2.jpg  

 

嗯?你問我有沒有去看醫生?

「當然沒有!要是醫好了又被別人傳染怎麼辦,大家都在咳當然要以毒攻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