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記得將手機上鎖!!

這是我手機不見以來最大的心得~雖然,我裡面沒有和林志玲的浴袍照!~

但裡面還是有一些簡訊,照片等有紀念性的東西~就這樣不見了!

而我更是接到警察的電話 請我去警局泡茶~

一切都是手機不見害的!!


話說八月的某一天我到圖書館唸書~期間接到四技同學的電話,提醒我一直沒寄給他的照片要記得記給他~之後,之後我就把手機放在桌上~然後就繼續看書,看書看著周公就來找我下棋,我就跟他小下一局~之後圖書館要關門了便忽忙的收拾書包回家了。
之後,等我想到我要用的手機時就不見了~

倒楣的我,不僅手機沒了 sim掛失還要補卡費240元,真的是雪上加霜!
反正門號也到期了,那不如就np到其他的電信業者吧!!!
只是挑來挑去沒看到不是沒看到適合的手機,就是想要的手機太貴!
nokia 5530觸控手機 超炫的不僅可以用wifi或wlan上網還可以到ovi store上下載軟體~
可惜空機要9000而且還是2g手機又沒gps
想要iphone但卻又很貴空機就要24000,只好先np到中華電信不綁約 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方案~

虎若平陽被犬欺,只是我到中華電信要np時,我跟櫃檯小姐說:

小姐~我想np到中華電信不綁約

這時小姐拿了三張契約書給我簽,其中我看到了一個陷阱-那就是月租費優惠方案~
中華電信會連續六個月給你60左右的月租費折扣,但你得跟他被綁一年
我明明說我不要綁約了呀~於是那小姐說 我覺得這樣比較優惠耶(放屁!明明是有綁約才有業績)
後來,他才換一張給我簽。奇怪的是幾天後我又收到了中華電信的通知書 說又用了他們的優惠!見鬼了!!唯一有問題的就是那中華電信的小姐!!(有偽造文書之嫌!?)

事情本以為就這樣暫時告一段落了!沒想到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說他是警察局的人 因為我的電話被吸毒犯拿去犯罪,是不是我借給他手機的~如果不是的話我就要到警局備案~這樣他才有偵察權去干預!!我咧!!倒楣!雖然我也有想過他是不是詐騙集團~但是他沒用一些很好笑的話來騙我,例如你網拍付款時不小心設成分期轉帳了請到atm改,或是叫我付一筆金額之類的~所以應該不是!後來我就跑到了十萬八千里的某區分局做了筆錄!
為什麼做筆錄要這麼麻煩不能在附近的警局嗎?~!!!
此時想起電影裡常用的一句話:我要找律師
但想一想後,發覺我又沒犯法,幫助正義打擊壞人應該是一件好事吧!!於是我就乖乖的配合了

結論是:    1手機買來一定要上鎖,就算讓小偷幹走你的手機他也不能用
                2不要讓手機曝露在危機之中
                3多懂點法律 比較好

                4如果東西被偷,警察通常只會幫你用刑事起訴,受害人要記得請警察加上刑事附帶民事訟訴,這樣才能向壞人求償!!不然就只能再另外提告了(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