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3年!基本工資漲6百 時薪多3元
 

勞委會上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議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主持。
記者侯永全/攝影

歷經3個多小時激辯,3年未調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午近1點才結束,做成基本工資微調3.47%建議案,交由行政院核定。根據此一調幅,基本工資月薪將從1萬7280元調漲600元,調到1萬7880元;最低時薪則由95元漲到98元。調漲案將自明年1月1日起適用。

以目前投保薪資級距人數估算,受惠本勞人數約111萬餘人,產業外勞18.7萬人,以及28萬餘人打工族。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會後表示,此項調幅是參考三大數據做出的決議,一是物價指數,96~98年物價指數上漲率為2.67%,95~98年則為4.47%;第二個參考數據是經濟成長率,去年是負數,今年雖然不錯,但是今年討論基本工資是參考去年數據,而且下半年也可能停滯;第三個則是失業率,考慮目前失業率還在5.2%,仍屬高檔,因此最後決議先調3.47%。

不同於上一次調漲基本工資是採決定調幅區間,再由行政院裁定調幅做法,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直接決定調漲3.47%,顯示勞委會必須為此決議負完全責任。

王如玄表示,會中勞資意見十分分歧,經建會、經濟部等官方代表都認同今年應該調漲的共識,但也認為不宜過大,學者專家也未反對,因此最後參考各個經濟數據採微調方式處理。


 




等三年~結果薪水只調六百~連一萬八都不到!!
幹!這樣對嗎!? 時薪98只漲了3元!!
會打工的都是勞工、基層勞工~做的那個工作都是沒人想做的苦工、而且還沒什麼福利~
然後還超時工作!!

資方想用調高基本薪資 就少請勞工  來對政府施壓~

政府為了救失業~不敢說什麼

那勞方為什麼要妥協,勞方代表收了多少好處!? 演戲演了三小時就以小漲600元妥協!!

生活很辛苦耶!!為什麼要剝削基層員工!??

工作五年都不花才存的到一百萬!!

這就是我們期望的幸福生活嗎!!?

台灣的勞工沒尊嚴!!只有任人剝削!!!!

幹!我一定不要再當 廉價勞工 任人宰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