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人定勝天,但我更堅信「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8063039_0.jpg  

 

還記得剛畢業時猶豫著該服爽爽替代役還是命如螻蟻的不願役,替代役的好處是可以貼近社會,累積社會經瞼,生活自由。但卻無法像一般不願役那樣過團體生活。

"不願役會在磨練中成長","我有個同學呀…他原本很怕事…可是當完兵後就… 他有種有長大的感覺","替代役…媽的!不是男人!"

 

這是一般人對服不願役的感想,那些女生好像恨不得男生被罵死、操死,如此一來男生才會更加需要她們的慰藉、傾聽。

試問:假如你已經有一雙鞋子,你還會花一年的時間賺錢再買一雙嗎?

「不會!」

同理可證!當你自覺不用當兵也能有堅强的韌性時,其實是不用花一年的時間去浪費的。

僅管這麼想當時卻不小心錯過報名日期,只好將錯就錯摸著鼻子乖乖的去服國民不願役了。

我不得不承認,單純的事件背後一定會有一張很複雜的交織網。


  團體生活果然有不同以往的感覺,人興人之間的相處是更加重要,讓我查覺到…哇靠…原來和別人相處也有很大學問的

下部隊選排組時(其實是沒得選)我被排到連部組當小參一,那時在想和其他兵比起來算是勞心,

只是剛好遇到下基地,若是我選了文書,那以後怎麼回憶我的基地生活?

不過,長官希望我做文書,那就做文書吧。反正是參一,參一管假,也好。

 

那時是這樣想的,可是菜鳥期間,什麼業務都不熟,學長學弟制更是搞死我,滿天學長卻連一個說話的對象

都沒有,所有的塞事都是我來做,讓我很想死,尤其在連部大家都有自已的事要做 更別說有時間聊天培養感情了。

後來參四去受訓,於是我受命代理參四,這段期間常對一堆陌生的中文名詞傷透腦筯,中國字博大精深,軍中更是發揮到極致,那時常出現一些陌名其妙的名詞,

例如:勤前、六查、、工管表、保15-002表、連主檢、對帳。

反正就是一些你聽完要想那是什麼鬼東西的詞。

 

有時是你知道是什麼,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例如:派車、需求能量表。

 

幹部說:喂!參四!那個什麼鬼表明天交給我

我今天就要加班明天變出來給他,而且重點是… 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要怎麼搞。


      春假期間,參一放假,由於我之前待過參一,這時我又變成了參一代理人,參一的事我要做,參四的事

我也要做,有一次還半夜被挖起來做一個我沒聽過的東西,一人三化,有時真覺得自已好強。

後來參三受訓,參三的事又找我了。參一管休假、參三管作戰、參四管裝備,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可是那些副排都不認人,反正他們要什麼東西就直接找我要,以為林北是小叮噹,要什麼我都可以變的出來哦

現在,媳婦熬成婆,很多事都上手之後,現在什麼事大多都難不到我了。

 

學長看到我還會和我說:學弟好!

這時候我知道自已有趴(%)了,學長不敢得罪我,自信後,和大家胡扯、哈啦,慢慢的大家感情也不錯,之前的不爽也一掃而空了。

我想等參四回來,掛一個階級 "沒有士" 幫大家打打雜、又沒什麼責任 也算爽吧!

 

可是運氣很巧,因為我們連上沒有預財士,所以就派我去受訓,從沒想過我還有機會去受訓,如今能有這機

會,真的是運氣,去受訓的感覺只有一個… 真爽 !再也不用每天跑三千了 也再也不用每天被學長的打呼聲吵的我每晚失眠了

原來人生中的機會 不只是要準備,更是要等待,等待那運氣的出現。

 

生命中該出現的自已會出現,誰也不必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