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是蘋果日報的忠實讀者,但直到最近考試要準備作文時才發現…,為什麼我的成語都忘忘光了,回想之前唸書時常看四大報,語文能力還沒那麼糟怎麼現在變的要講一句符合題目的成語要想半天。

回想每天都會接觸到的新聞資訊,常常都是以羶腥色的報導居多,而為了讓人易懂連成語也很少出現在APPLE之中(還是我沒注意),每天都在看誰被迷姦了,誰又亂倫了。說實在的看久也會沒感覺。但是與我們習習相關的政策評論卻少了許多。



看APPLE唯一的好處就是"圖多",有很多美美的圖。讓人看的時候目眩神迷,但看完後卻沒學到什麼。

人家說學語言最好的辦法就是多讀、多寫、多講。
人是善於遺忘的動物,就算你以前記性很好,但久沒用也是會忘記。更何況出口成章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久而久之,成語已經快變成考試的人才會碰的東西了。

說來慚愧,前幾天我竟然以為「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的意思解釋為:人要是沒有長久的困擾,那麼最近一定會有憂煩。後來看有解釋後才知道原來這句是說:要是過好逸惡勞的生活沒有未未來可能的變化做打算,那麼最近就會有憂患的事情來發生。

好險APPLE新聞台沒有通過評鑑,不然我看以後我們看的新聞~都會是亂倫、偷情、強姦。

但是apple還是有些生活資訊還蠻不錯的(不過不見得都很實用就是了)



還有我也很懷疑他的報導是真的還是假的~總覺得有置入性行銷的感覺~~
餐廳寫的很好吃,但每次去吃都很難吃!!

不過他還是做了許多別家沒有的報導,例如房產王~透明化地價!這點倒是很不錯!!
還有他的爆料專線也是獨創一格的!!

看了這顆蘋果也不完全是顆毒蘋果,還是有一半是沒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