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烟公告1.jpg  



國中時常會看到一群女生結伴去上廁所,既使廁所就在教室旁邊還是要找個姐妹淘陪著一起去,被找的人會覺得"她如果沒有我就上不了廁所"的錯覺,

所以兩個人也因為臭味相投感情越變越好。


在團體活動中做同樣的一件事 會有種讓人覺得 「嗯!你也是我們之中一份子的感覺~」

就像是學小狗在電線桿舉起腳小便 狗也會覺得你是牠同類是一樣的道理。

這周到後備司令部進行四天三夜的調適教育,待遇和新訓時簡直有如天堂與地獄

裡面學長人真的蠻好的,會給我們很多忠告、有的還會請我們喝飲料(也許那次是因為我叫錯 叫他班長 他一高興之下才會這樣)

但是裡面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有呷昏嘸?(你有抽煙嗎?)  有的話別客氣 自已來!」

 

所以我們每做完一個公差 遇到每一個學長就被問一次 真是超誇張的,那些有抽煙的被問一次就抽一根

我發現他們抽到後來臉來再也沒有放鬆的感覺了。

而學長也是幾乎人手一煙,三個就有二個人是抽煙的,這些行為和軍中貼滿的反煙海報、戒煙專線

相映之下是個很大的諷剌。

 

而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去軍中就一定要學會抽煙?

抽菸到底是想紓解壓力呢?還是為了要證明大家都有共同的嗜好都是同一種人呢?

抽菸看起來得確是讓人有種瀝盡滄桑的感覺,但是一看到這些人幾天沒菸抽 就快克制不住

讓人不免覺得菸其實是種可怕的東西。一直以為菸是可以解放你的,但是在我眼中菸其實是控制了你

使你覺得沒上癮想戒時隨時可戒,但很多事一但成為習慣就很難再改了!

 

所以我寧願用別的東西拿來代替尼古丁,寧願你們把我當成外人 我也不要碰這可怕的東西!

而且…我發現抽菸和不抽菸的人之間彷彿有種代溝,抽菸的人以為自已看清世俗,拒菸的人

認為自已才是天使選中的一方,兩方之間彼此輕視。

 

總之,抽菸的人和拒菸的人 永遠格格不入,到最後不是拒菸的人禁不起誘惑就是抽菸的人投向天使的懐抱

天使與撒旦的對決,彷彿延伸到拒菸與抽菸之間,在這兩元對立的世界,左與右、善與惡、是與非、黑與白

似乎永遠沒有妥協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