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ion07.jpg  

當我們知道的越多,有時並不會得到更多的幫助

就像媽媽告訴你偷摘隔壁鄰居的果子會被打時,你還會千方百計的去把他的水果弄下來吃嗎?

想東想西,不知不覺機會也悄悄溜走了。一噸重的思想比不上一盎司的行動

如果劉邦有自知之明,他也不會從一個市井流氓變成一位受人景仰的漢高祖了。

除了機運。全是因為他不向命運低頭。也就是當拿到一副爛牌時…不是想怎麼翻桌

而是要想怎麼可以輸最少。

有天當我看到這個故事…解釋了我目前遇到的所有問題…

(如果你看完沒有覺得感同深受,那就代表你不是哲學家型的讀者…請按右上角的x離開 謝謝)




有個哲學家 , 他每天在他書房的窗邊研讀古今中外的哲學著作

沒有絲毫荒廢 , 他這種形象也吸引了不少女孩仰慕的眼光。

有天附近一位美麗而且賢慧的女孩終於鼓起勇氣 , 跑去找這位哲學,她對

哲學家說 : 「我喜歡你 , 你的認真及智慧 , 加上我的美麗與賢慧 , 我們一定可以創造一個很好的家庭。你願意娶我嗎 ?」 」

一直以來總是埋頭書堆中的哲學家 , 面對這個問題卻開始猶豫了起來,他從沒想過結婚的事 , 但女孩的言論讓他開始認真思考。

他每想到一件結婚的好處 , 立刻也想到一件結婚的壞處 ; 每想到一件關於結婚的優點 , 卻也立刻發現一件結婚的缺點。

直到有一天 , 他信手翻開手邊的書 , 看到上面有段話寫著:「如果有兩件對等的事情讓你抉擇,當選擇你從未經驗過的那一項。」

哲學家他恍然大悟 , 他決定選擇從未經歷過的婚姻。
他決定向女孩求婚 , 興沖沖地跑到女孩家敲門。

敲了老半天 , 女孩的母親終於應門:「什麼 ? 我的女兒已在六年前早就嫁人了。」原來 , 哲學家一想想了六年 , 六年的猶豫讓他錯過了這個女孩。
回到家 , 哲學家繼續理背書堆 , 心中卻開始思考這六年來的事情以及結果。

時光荏荐 , 哲學家也老了 , 他依然在思考這個問題。

而就在他死前 , 突然將滿屋子的書都燒掉。因為他終於想通了 , 他將整個人生的生命態度 , 歸納為僅僅兩句話。

他說 : 如果硬要把人生歸納成兩部分 , 人生的前半段應該是:不猶豫,人生的後半段將會是:不後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小說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