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011_0.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想著要讓自已更好、更棒。既使… 身上淋著血、佈滿傷也在所不惜。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理想主義」,追求的是絕對的真理與價值。

其內涵是人類對現實的永不滿足,對未來堅持一種更高的追求和更美好的向往,

而爲了這種追求和向往,去作艱辛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去承受不盡的磨難和無數的犧牲……

 
柏拉圖說:「沒有理想主義,人類將永遠在黑暗中徘徊,在平庸中沈淪……而理想主義精神,可以使我們在黑暗中保持一種永恒不息的熱情和一種澄明如晝的心境,可以讓我們在平庸中堅守一種深刻清澈的思想和一種純粹高尚的情操……所以,理想主義是誘惑人的!」


我分發到的905旅通信連 明年要好要*下基地。聽到時有點興奮又有點不安。

我知道一定會被操死的,但一想到能遇到下基地這種大事就不免興奮。(我是不是有病呀)

從很多事中知道自已還是缺乏歷鍊,這一年用心學習。

 

等我當完兵,一定會去找到一份好工作,能和女朋友恩恩愛愛的。

反正我的腦中就是不時會出現:吃苦就是吃補、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筯骨、苦其心志…一些很白痴的想法。

 


可是事實是……

下部隊才兩天,睡覺前都要開合跳好幾百下,伏地挺身好幾百下。手上有偒也是要撐著做。

每天被班長、學長盯、晚上做惡夢(鄰兵告訴我的)

本以為可以接觸到的科技武器也不過是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淘汱物而以

回到家有種想去買保險的衝動,總不知下一次自已是不是會活著回來。

目前一進部隊一個月 新兵都是放"夭八"(星期五晚上六點) 以後測驗沒過的就要放洞八了(星期六早上八點)

而心愛的老婆也和人跑了. (那時候有種想讓自已被操死的衝動)


什麼鬼理想鬼抱負呀!!我怎麼會這樣苦荼自已呀

誰會在死的時候想到自已達到了“孔曰成仁 孟曰取義 唯其義盡,所以仁至“ 還是"死有輕於鴻毛 有重於泰山"的境界。

人在橫死之前一定會說"他媽的!我怎麼這麼倒楣"這種恨天妒英才的話。

那麼我現在常說這句話是不是代表我也快死了呢?

 


ps 所謂的下基地就是為了測驗比賽,所以為了好成績。一定會有鐵一般的訓練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