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映日期:2009/11/20

這部是我看過最接近"真實"的愛情戲劇了。

人家說:世事本無常,應活在當下

片頭開頭導演就一直告訴我們「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劇情純屬虛構」但他還是將本部獻給了xxx(某人名),並補她一句~Bitch!!儘管如此~我還是相信~這只是導演想誤導觀眾的手法之一。

========接下來有雷,想看劇情的人請跳過===========




男主角是一名條件不錯的帥哥,不僅熱愛音樂、無不良嗜好、現在在賀卡公司工作,而他的夢想便是當建築師蓋大樓!!這樣的人雖然不算出色,但日子也過得像極了平常的你我一樣平凡,他最大的希望便是遇到一名真命天女----然後--------往此幸福!!


女主角-夏天 則自小父母離異,他唯一的喜好就是留長頭髮---然後剪斷它!!
僅管如此,憑著與眾不同的美貌,不管在那她還是讓她身邊的男生為之瘋狂,讓有她的地方彷彿如夏天般的生意洋洋。

某天,當夏天到男主角(就姑且叫他"好人"吧)任職的公司當助理時,好人雖然覺得她不錯看,但聽到她對他的老闆的示好 視而不見的消息,好人就想自已才不會那樣自討沒趣呢!~長的好看就了不起呀!~所以她依舊像往常一樣,直到有天,他戴著耳機進電梯時,剛好夏天也進來並向他說這個樂團的歌 她也很喜歡…一切就是從這開始的!!!

是命運嗎?好人是這麼相信的!!不然怎麼會這麼會如此巧合的讓他們相遇,而且還喜歡相同的音樂,好人有種獨特的文藝氣息及幽默感,很快的夏天便和他在一起了。

經過了五百日的相愛,夏天提出分手! 這是怎麼一回事?而我們也隨著導演的鏡頭,日子往前往後的跳著、找尋著真相…。究竟愛是怎麼一回事!?讓人越看越入迷,在看過許多影片莫名其妙的從不合到突然相愛後,這部反而更接近真實的,其劇情也猶如那些影片的續集,相愛…之後呢的發展~


感想:=========上面不算雷,下面的有大雷=============

好人和夏天這種俊男美女的組合是常見的,兩人速配也聊得來,但為何最後還是會分開呢?

這其實也像是片中的謎一樣,只不過不曉得你是否也發現了,

其實片中一直有蛛絲馬跡可尋

女主角為什麼會突然愛上了一個認識不久的人,而且很快的就結婚!?

她不是和好人說:她和他只是玩玩不想認真,而且不想確認之間的關係。

我當猜想可能是她小時候父母離異的傷痛讓她不想結婚,也不想被男朋友綁住。

所以她要逃!!當然後來好人後來也發現了,為什麼要逼得她如此緊~就像之前那樣吧!!

如此彼此還能這樣快樂 何必確認那該死的關係!!

後來他也得確做出了一些行動來挽回夏天,而兩人見面時還是一樣深愛著對方不曾改變。

不過當他發現夏天手上的結婚戒指時 一切就像世界末日般的 再也克制不住自已的傷心 憤怒的調頭離去了。

再見時,女生已經懷有身孕了,而好人恨恨的說:我開始相信妳之前講的那些童話、美夢都不過是一堆狗屎而以。

而夏天卻說:不!!因為有你~ 我才相信命運!!

因為他先生是在和好人吵架時因一本書而被搭訕的!!

看到這裡 你相信是因為這樣讓他們分開的嗎?!


是的話就太天真了!!直到最後我才明白…

並不是因為兩人個性不合而分開,也不是因為夏天因小時候的傷痛讓她不敢更近一步

更不是因為有別人來搭訕夏天,才導致她們才分手。

而是因為當他們在一起時,夏天完全無法做自已,她是一位獨特的女生(肛門期女孩)想法怪異,喜歡大便、死人、怪怪的東西。
但和好人在一起時 好人總是聊著他的建築、他的音樂 卻忽略了夏天所感興趣的!!
儘管她愛著他,但在他心中卻找不到共同的自已。
當出現與她有相同興趣的人自然也讓她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誰會希望自已的另一半和自已的興趣完全不同?

一直相信 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的男主角,到最後來發現了


原來…奇蹟還要靠自已創造!!

這部片真是讓人看盡人生啊!!導演用特殊的過場表現,並且男女主角之間自然的演技~

完全的劇本,這才是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